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昌机场引进新型特种车辆提升货运保障能力

近日,南昌机场引进两台特种车辆,分别是德国进口翠普35吨集装箱货物装载机(升降平台车)和新能源散装货物装载机(行李传送车),目前已进入航空器活动区正式服役。两辆新型“钢铁侠”的投产,将有助于提升站坪保障部机坪作业运行能力,为南昌机场2019年货邮量突破12万吨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1552007466184107.jpg

  为积极响应了民航局“蓝天保卫战”以及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油改电”工作方案,机场积极引进新能源特种车辆设备,开始了为期一年的试用阶段。目前,机场地服公司正在抓紧修订该设备的生产作业流程及规范化操作使用手册,为今后新能源车辆及设备的引进做好充足准备。同时在A5段设备停放区为该设备安装充电设施,解决了新能源设备充电安全、充电难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车辆使用率。

1552007484897401.jpg

  德国原装进口翠普35吨集升降平台车,作为目前全球载重最大,稳定性最高,安全性最强的升降平台车,弥补了南昌机场超重货物保障设备不足的短板。为了保障即将常态化执飞的B747全货机,机场地服公司组织全体平台车驾驶员针对车辆操作的差异性进行培训,用“三抓”的安全管理方式严格落实“三基”工作,确保设备生产使用安全。

  此次两台特种车辆的引进,不仅优化了保障资源的结构,提升南昌机场装卸能力,也着重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助力“绿色机场”建设。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章璨 

Related posts

中南空管局赴华北空管局开展流量管理系统业务交流

一潼

杭州萧山机场平行跑道独立运行飞行程序将于6月18日正式实施

一潼

伊宁机场顺利完成2022年度防雷检测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