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2月26~28日,呼和浩特新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该项目是“十三五”期间第一个批复可研的迁建枢纽机场项目,也是首个全面落实民航局党组“四型机场”新发展理念的机场总体规划项目。呼和浩特新机场定位为特色区域枢纽机场,其总规工作得到了民航局和相关方面的高度重视。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评审会议,北部战区空军,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府相关部门,民航局相关司局,华北管理局,空管局,内蒙古监管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参加会议。

1551752256212683.png

27日下午,董志毅一行赴和林县踏勘场址,察看了地形情况和周边环境,深入了解场址条件、规划方案和交通规划等情况。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就城市总体规划及市域综合交通规划、新机场区位及交通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28日,评审大会听取了呼和浩特市政府、机场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的汇报,专家组及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分析论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董志毅在评审会上指出,内蒙地域辽阔,人口密度小,地形地质和气象条件良好,发展民航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民航局高度重视内蒙民航工作,从资金补助、航线安排、通勤通航试点、航空公司设立等角度加大支持力度,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为进一步做好呼市新机场总体规划工作,董志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点定位、科学定位,把新机场打造成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该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要利用好民航业的战略属性,对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把新机场打造成内蒙古和呼市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源,成为地方经济和民航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二是用好优势、规划引领,把新机场打造成特色区域枢纽机场的示范工程。内蒙民航形成了涵盖干线、支线、通勤、通用机场在内的多层级机场体系,干支联动、干支平衡,呼和浩特白塔机场中转旅客占比高、增速快,要利用优势、找好特色、突出特点,进一步做好干支结合、公务航空、通勤通用等设施的规划布局,把新机场打造成特色区域枢纽机场的示范项目。三是不忘初心、创新理念,把新机场打造成“四型机场”的标杆工程。要坚持以“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开展规划工作,按照“四型机场”标杆要求,打造集内在品质和外在品味于一体的现代化民用机场,始终把旅客摆在突出位置,回答好机场“为谁建、给谁看”的问题。同时,新机场应体现内蒙的民族特色、风土人情、文学艺术、价值观念,并与机场流程深度融合,让旅客感受到机场的人文内涵和文化价值。四是执行规划、一以贯之,坚决维护机场总体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新机场是一张白纸绘蓝图,必须充分借鉴经验、先谋后动,近期要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远期要为未来预留可能性,一张蓝图干到底,确保实现“统筹规划、分期建设、滚动发展”的目标,不留下历史遗憾。机场总体规划是机场建设和管理的依据,一旦批复,必须严格执行,确保有效实施。五是适应发展、统筹思维,与时俱进推动规章标准修订工作。按照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不仅要在机场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各个阶段运用好、融合好新技术,民航局各司局也要在行业管理过程适应新理念、适应新发展,充分考虑未来技术进步和市场发展需要,用统筹的思维方式优化管理模式,跟进修订规章标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1551752281495917.png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