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乌机场分公司机电信息部组织开展信息化大数据技术交流会

当前,民航局持续推进“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建设,而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四型”机场建设的重要支撑。为顺应这一形势,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不断加大信息化投入程度,也取得了一定成果。近日,机电信息部组织各部门“智慧机场”建设科技项目小组人员开展了以“让信息化‘点亮’智慧机场”为主题的信息化大数据技术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我们邀请了国内大数据行业领先企业,从智慧管理、智慧生产、智慧服务、智慧安全和智慧创新这五个方面打造智慧机场进行交流,具体包括对机场现有资源进行大数据二次开发;在指定区域对人员与车辆的大数据识别应用;如何利用大数据应用来提高旅客满意度;对商业数据的使用价值的开发;大数据在机场大面积延误中的应用等内容。

民航大发展背景下,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旅客对机场的服务与运营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提升乌鲁木齐机场发展与竞争的核心能力,满足旅客服务要求,开展智慧机场建设势在必行。此次交流会对提升乌鲁木齐机场信息化水平、推动机场整体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Related posts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倾力打造“智慧机场”,“智慧机场联合实验室”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挂牌

一潼

首都机场集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21年度战略解码会召开

一潼

云南探索远程塔台模式下飞行程序和运行标准管理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