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至北京新机场联络线走向公示!36分钟即达

1551229890318257.jpg

 图:大兴机场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新机场各项工程将在6月底全面完成,“十一”正式通航。

  天津至北京新机场联络线今年也将启动建设。建成后,天津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预计用时仅需36分钟。

1551230005135653.jpg

  下了高铁,有扶梯可直接到达新机场的楼内。旅客从航站楼中心,步行到达任何一个登机口,所需的时间不超过8分钟。

  天津至北京新机场联络线线路走向

1551230026109938.jpg

  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勘察设计信息显示,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起自天津西站终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站,线路全长100.74km。其中,天津西至胜芳段利用津保铁路既有线路36.15km(无工程内容);胜芳至固安东段新建线路47.36km(属于本工程范畴);固安东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段利用京雄城际铁路17.23km(属京雄城际范畴)。

1551230059172152.jpg

1551230059719836.jpg

  天津至北京新机场联络线新建线路

  新建线路自津保铁路胜芳站接轨,途经廊坊市、霸州市、安次区、永清县、固安县,引入京雄城际固安东站,线路长度为47.36km。

  新建车站2座,分别为廊坊高新区站、永清南站;新建永清西线路所1座。

  为满足天津与涿州、张家口方向客运交流的需求,永清西线路所至廊涿城际固安南站间新建上、下行联络线,长度分别为5.1km、4.9km。

1551230107255605.jpg

  近日公示的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明确,新建线路起自津保铁路胜芳站,在小惠庄村与廖家村之间设廊坊高新区站。

  出廊坊高新区站后,线路折向西北于大刘庄村西侧跨过廊沧高速公路,后折向西在西麻村南侧设永清南站,出永清南站后折向西北引入京雄城际固安东站,均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境内。

1551230125301198.jpg

  新建线路长度47.36km,其中桥梁长度为42.02km,桥梁比为88.7%。全线新设廊坊高新区、永清南等2座车站。新建本线至廊涿城际固安南上、下行联络线,长度分别为5.1km、4.9km。

来源:微信 作者:天津自贸区在线  

Related posts

乌机场机坪管制终端进入全国流量管理系统

一潼

关于对《航空涡轮发动机及航空器排放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国新办举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新闻发布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