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新品新技术

盘点全球机上WiFi免费的14家航司

你在飞机上连接过WiFi吗?

  去年年初,中国民航局终于解禁了电子设备的飞行模式。紧接着,东航、国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开始试行提供机上WiFi服务,让人们在高空中也不会失联。

  机上WiFi不仅是中国的潮流,也是全世界航空公司的必争之地。据机票搜索网站Routehappy的机上WiFi报告,2017年全球提供机上WiFi的航空公司达82家。全球近半的有效座位里程(ASM,可供乘客使用的座位数乘以该座位可飞行的里程数)提供WiFi上网。

  如果想在飞机上上网,哪些航空公司最值得推荐?周到君帮你找到了全球机上Wi-Fi免费的8家航空公司,请一定收藏待用哦!

  首先,目前机上WiFi免费主要有5种模式:

  完全免费:捷蓝航空、挪威航空;

  限额免费: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

  消息免费:达美航空、阿拉斯加航空;

  限流免费:阿联酋航空、芬兰航空;

  头等舱免费:北欧航空、土耳其航空、新加坡航空、全日空、阿提哈德航空。

  完全免费

  1. 捷蓝航空

  说到机上WiFi,捷蓝航空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一家航司!它的卖点是每一个航班每一个座位都有免费的高速WiFi,而且可以使用亚马逊的视频流观看电影和电视剧。

  不过,由于捷蓝航空是美国的廉价航空公司,主要营运美国内陆航线和来往加勒比海、巴哈马和百慕大的国际航线,我们只有在美国旅游时才能体验了。

  详情:https://www.jetblue.com/flying-with-us/wi-fi-fly-fi/

  2. 挪威航空

1551061916950550.jpg

  挪威航空也为所有乘客提供免费WiFi服务,飞往欧洲、阿根廷,往返于美国和加勒比海之间的航班大多有机上WiFi。

  和捷蓝航空一样,挪威航空也是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但它是仅次于北欧航空的北欧第二大航空公司,有密集的飞往欧洲、北非、中东、美洲各大城市的国际航班。

  详情:https://www.norwegian.com/uk/travel-info/on-board/free-wifi/

  限额免费

  3. 东方航空

1551061936287728.jpg

  东方航空可能是中国机上WiFi覆盖率最高的航空公司,在部分国内和国际航线配备了免费WiFi。每个航班限申请100个体验名额,旅客可在航班起飞前30天内至东航官网、APP申请空中互联航班体验资格,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申请链接:http://ebapp.ceair.com/Innovation/WifiPC/wifi.aspx

  4. 南方航空

  目前,南航在部分国际、国内航班提供机上互联网服务,未来将视情逐步扩大运营的航线航班范围,具体的服务有效期及航班信息以南航官网、APP告知为准。

  头等舱、公务舱旅客无需申请即可免费体验互联网服务。明珠经济舱、经济舱旅客可通过南航官网或APP,在航班起飞前24小时申请免费体验,南航将向申请成功的旅客发送机上互联网体验的提示短信/邮件,请预留中国内地手机号码或邮箱。亦可在当次航班上临时申请上网资格。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申请连接:http://extra.csair.com/B2C40/modules/services/cabinwifi/login.html

  5. 中国国际航空

1551061961659827.jpg

  中国国际航空也有免费WiFi。不过和东航与南航不同,使用国航的WiFi无需提前申请,而是在飞机上打开局域网申请。

  操作方法如下:①打开系统“设置”-打开“无线局域网”-选择“AIR CHINA;②打开”浏览器“,自行跳转到国航机上网络门户页面;③进入页面后浏览局域网内的内容,如需使用互联网服务可点击“自由上网”按钮进行申请,按页面提示操作成功即可连接。

  详情:http://www.airchina.com.cn/cn/info/flight-experience/cabin-type-view/jswl/guanyu1.shtml

  消息免费

  6. 达美航空

1551061997848936.jpg

  达美航空的运营范围广泛,拥有很多飞往中国的航线,而且是“天合联盟”(SkyTeam)的创始成员航空公司之一。

  它的免费模式是发送消息免费,可使用的App包括iMessage、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

  该服务不收取短信和数据费,接受文字和表情符号,不支持发送照片、视频或短信。在无线网络使用比平时繁忙的航班上,发送消息可能需要略长时间。

  7. 阿拉斯加航空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是一家总部设于华盛顿州西塔科的航空公司,主要在美国地区运营。

  阿拉斯加航空免费的模式与达美航空相同。如果你需要连接机上WiFi,那你需要购买Pass;如果你只需要发送信息,那么通过iMessage、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发消息都是免费的。

  详情:https://www.alaskaair.com/content/travel-info/flight-experience/inflight-entertainment/text-messaging

  限流免费

  8. 阿联酋航空

1551062021634513.jpg

  作为赫赫大名的五星航空&土豪航空,阿联酋航空拥有遍布全球的航线和全球最大的飞机空客A380。

  阿联酋航空在几乎所有的A380客机上提供机上Wi-Fi,一般有20M免费流量,足以进行搜索、发送电子邮件和更新社交媒体。

  详情:https://www.emirates.com/cn/english/experience/inflight-entertainment/onboard-wifi/

  9. 芬兰航空

  芬兰航空公司成立于1923年,是芬兰最大的航空公司和国家航空,属于“寰宇一家”联盟。芬兰航空的航线主要在欧洲和亚洲,国际航班飞往全球 150 个国家/地区的 1000 个目的地。

  欧洲和中东航班,芬兰、斯堪的纳维亚和波罗的海国家境内航班,免费使用 30 分钟;往返亚洲、北美、哈瓦那和普拉塔港之间的往返航班,免费使用 1 小时。

  详情:https://www.finnair.com/cn/cn/flights/service-fees/optional-travel-fees

  头等舱免费(或其他豪华舱位)

  10. 北欧航空

1551062035542581.jpg

  北欧航空是斯堪的纳维亚最大的航空公司,EuroBonus黄金级、钻石级会员在乘坐北欧航空豪华经济舱时可以免费使用机上WiFi。

  详细:https://www.flysas.com/en/fly-with-us/inflight/wifi-onboard/

  11. 土耳其航空

  土耳其航空公司是土耳其的国营航空公司,属于“星空联盟”。多次被航空调查公司Skytrax评为欧洲最佳航空公司,定期飞往全球243个城市。

  如果你搭乘的是商务舱,或者是常客计划Miles & Smiles的Elite和Elite Plus级别的会员,那么你可以免费使用机上WiFi。

  详细:https://www.turkishairlines.com/en-us/flights/fly-different/inflight-connectivity/index.html

  12. 新加坡航空

  新加坡航空有限公司是新加坡的国家航空公司,不仅是堪称全球服务质量最佳的五星航司,在“世界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中也名列第二位。

  新航套房/头等舱乘客可在空客A350、空客A380以及波音777-200ER的航段内享受100MB免费WiFi,商务舱乘客/PPS俱乐部会员则能享受30MB免费WIFI。只需在机上登录页点击“免费上网”并填写相应信息。

  详细:https://www.singaporeair.com/zh_CN/cn/flying-withus/entertainment/inflight-connectivity/

  13. 全日空

1551062058289362.jpg

  全日空是一家日本的航空公司,“星空联盟”航空联盟成员之一,连续多年蝉联五星航空的荣誉。

  自2018年6月11日开始,搭乘头等舱的乘客可免费使用Wi-Fi。乘客搭乘后,客舱乘务员将为您发送免费的WiFi刮卡。该卡仅限用于您乘坐的该趟航班。

  详细:https://www.ana.co.jp/zh/cn/international/departure/inflight/wifi/

  14. 阿提哈德航空

1551062074392930.jpg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国家航空公司,往返于中东、非洲、欧洲、亚洲、大洋洲和北美洲的86个客运和货运目的地。

  头等舱旅客可以享用 90MB 的免费 Wi-Fi 连接。

  详细:https://www.etihad.com/zh-cn/experience-etihad/on-board/inflight-entertainment/

  下次要买哪家航空公司的机票,你心中有数了吗?

  如果是长达十几个小时的跨国航班,你就更需要这些机上WiFi了!

来源:周到,作者:毛奕云

Related posts

《通用航空安全保卫规则》及解读

一潼

霍尼韦尔升级陆基增强系统提升飞机安全性

赵辛

航空公司这些创新举措 将改变你的飞行方式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