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监控

新加坡航空的信息娱乐系统配有嵌入式摄像头

1550799474983171.jpg

图:新加坡航空的信息娱乐系统配有嵌入式摄像头

  信息娱乐系统在航班上变得越来越普遍,虽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觉得它们非常有用。但是,如果您碰巧乘坐新加坡航空公司升级后的飞机之一,可能会担心这套系统会默默地盯着您。因为有旅客意外发现,这些新的机上娱乐系统默认配有摄像头,但该航空公司坚持认为它们是被默认禁用的。

  鉴于嵌入式摄像机几乎难以看到,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一点或者提出异议。然而,它没有逃脱Twitter用户Vitaly Kamluk敏锐的目光,消息很快被捅到社交媒体上。

  新加坡航空公司对此做出了回应,但并没有给任何人带来解决方案。公司承认每个系统都有一个摄像头,因为它包含在OEM提供的硬件中,无法被移除。不过,该航空公司还澄清说,这些摄像机已被禁用,并且他们没有使用它们的计划。

  为什么一个机上娱乐系统会安装一个嵌入式摄像头?一些评论提到,无论是新加坡航空公司还是机上设备的原始制造商都只是使用了改装的廉价平板电脑当成机上娱乐系统而已,而现在几乎所有平板电脑都配备了前置摄像头,因此这很有可能并非是有意为之,但无论如何,一个摄像头总是看着你是非常令人不安的。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民航信息安全管理与测评中心来杭督导浙江辖区民航单位

一潼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空管大楼东区主体封顶

一潼

赣州机场召开危险品货物航运信用管理工作启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