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网约车进机场有了“电子围栏”,旅客叫车更有效率!

网约车,是近年来兴起的新型交通出行方式,统计数据显示,在出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出行方式选择中,选择网约车出行的旅客年均达到100余万人。网约车在给旅客群众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司机下车抵近抢单、接单,利用网约车软件打掩护实施拉客,在机场道路内随意停车、违章停车,外来网约车司机大量聚集等安全管理方面的隐患。

55.png

为了从源头上解决网约车在机场辖区内的规范管理问题,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在市交通运输局、机场集团,交通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采取高科技手段规范秩序,在滴滴公司试点以电子围栏技术等科技信息化技术限定网约车蓄车区(接单点)和上客点,蓄车区内目前设置有300个车位,蓄车区和上客点均设有醒目的引导标志,方便网约车司机和旅客出行,获得司机、旅客和管理公司多方一致好评。

1550457879716386.png

据了解,春节假期,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日均网约车线上订单约2000至3000单,网约车不在指定区域上客、违停接单情况明显减少,旅客交通类投诉率环比下降48.6%。特别是在春运车流增加的情况下,T3航站楼出发层的通行效率反而提升了两成。如今,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辖区治安、交通秩序不断向好,旅客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各地机场公安、交警等管理部门纷纷前来武汉机场学习取经。

来源: 中国民航公安在线

Related posts

解读|《“十四五”民航适航发展专项规划》

一潼

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拟推荐专利公示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顺利完成选呼器加装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