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监控 解决方案

停车场寻车难有解 浦东机场推“反向寻车”服务

1550195053815700.jpg

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大型停车场普遍存在找车难的问题。日前,浦东机场推出停车库车辆“反向寻车”服务,旅客在短时间内即可查找到自己的车辆位置。

  浦东机场P1、P2停车库是上海市最大的公共停车库之一,停车位超过5000个。为破解寻车难题,改善旅客体验,浦东机场采用当前主流的视频技术,在P1、P2两座停车库布设了近2000个摄像头,覆盖所有车位,并通过系统软件进行整合,方便旅客查找,有效破解了停车库寻车难、追溯难等问题。

  在P1、P2停车库B1、B2层停车的旅客,可以通过停车库内的30台终端查询车辆停放位置,旅客手指轻触屏幕即可进入查询页面,在查询框内输入想要查询的车牌号,即可通过模糊查询的方式进入车位实景图选择。旅客选定车辆后,点击屏幕上的“地图”按键即可进入路径导航页面,根据页面显示的“当前位置”和“车辆位置”之间的蓝色路径指示前往,即可在较短的时间里找到车辆。查询终端机主要分布在B1、B2层的电梯口和人员密集点等位置。

  浦东机场方面表示,下一步,反向寻车系统将会进一步覆盖整个浦东机场停车库,并相继推出网上APP,旅客在手机上就可以查到车位的位置。

  除了寻车,旅客候机体验也得到进一步改善。浦东机场新升级的免费WiFi无线网络也于日前正式启用,旅客在浦东机场只要连接无线网络,一次认证后即可在3个月内一键上网,从办票到候机乘机全流程感受通畅视频、顺畅“刷剧”、流畅网游的极速体验。

来源:《浦东时报》,作者:蔡丽萍

Related posts

2016年民航工作六大主要任务

赵辛

拉萨贡嘎机场航管楼迁建工程开工

赵辛

民航华东局召开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试点单位研讨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