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美兰机场积极推进一线班组建设 夯实安全管理水平

  

33.jpg

民航资源网2019年1月24日消息:1月22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为全面总结2018年班组建设成果,感谢基层的付出和努力,深化推进“三基”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在春运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2018年班组建设总结座谈会暨春运动员会,来自基层的班组长及员工共计60余名人员参会。“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基层班组作为机场的管理末梢,相当于一面“铜镜”,从基层班组的状态就可以看出一个机场的安全管理落地情况和管理水平。

  班组建设已不是新概念。2013年美兰机场以“初期立标杆以点带面、后续全面铺开建设”的形式,将班组作为机场职能管理的延伸,明确为第四级管理层级,正式推行基层班组建设,期间美兰机场引入了“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首次提出“借力阿米巴模式、深化班组建设”理念,缩小安全管理半径,引导“全员参与安全”。2016年,美兰机场建立了班组交流活动机制,选取优秀班组分享班组管理建设经验及心得,解答班组建设疑问,以此搭建班组经验交流平台,给予班组建设信心与方向;同年建立了班组评优机制、班组表彰扶持机制、班组长聘任制度,并设立专门的班组基金,解决基层班组存在的文化上墙、课题研究资金不足等方面的困难,以及对优秀班组与班组长的资源投入与政策扶持力度不够的问题,有效调动班组建设积极性。2018年,美兰机场更是以基层班组的潜能开发为核心,以课题攻关为突破口,引导其开展服务提升、技改创新、信息化建设等课题研究,全面促进机场业务流程优化和精细化。

66.jpg

  近年来,美兰机场以民航局“三基”建设工作要求为指导,持之以恒推行班组建设,逐步探索并调整方向,以全面提升机场“安全生产力”为核心目标,辅以政策支持,引导基层班组“有所做、有所为”,扎实推动安全教育、手册执行、风险防控、技能培训到班组,实现安全管理在基层班组的有效落地。未来,“三基”建设始终是美兰机场工作的核心,而基层班组建设则是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在美兰机场繁忙的生产保障一线,他们用积极饱满的热情,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日常工作中亲身践行着当代民航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中演绎着各自的不平凡。

Related posts

桂林机场组织参与临桂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一潼

中国邮政航空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总结暨2023年安全工作动员会

一潼

关于征求咨询通告《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适航安全评定指南》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