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安检防爆 新品新技术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人工智能助力未来机场安检 终于可以不用脱鞋脱外套了

【CNMO新闻】近期在伦敦举办了一场展会,其中展示了多种先进的机场安检技术,未来乘客在安检时无需脱鞋、脱外套、拿出电子设备和液体、甚至无需被检查,在排队进入的同时就完成了安检。

由Scanna公司开发的一种新型扫描仪可以在人们排队安检时,探测鞋子里是否藏有爆炸物,它使用感应电极来分析鞋子是否藏有危险品,当机器检测到鞋子里有异物时,会提醒工作人员进行进一步检查。整个扫描过程只需几秒钟,该公司希望这款新型的扫描仪可以与全身扫描仪集成,这样乘客就不再需要在机场脱鞋,甚至可以把它放在在乘客身上,在人们在排队等待安检的同时也就完成了安检。Scanna希望在2019年底之前试用这项技术。

11.jpg

机场安检时无需脱鞋

另一家公司Sequestim希望能避免乘客脱外套或拿出手机和钱包等物品的麻烦。他们将人工智能与已经在机场使用的毫米波体扫描仪相结合,乘客们只要通过扫描仪,机器就能识别出隐藏的威胁。该公司表示,其人工智能允许乘客将自己的物品放在口袋里,因为该系统已经有能力标记可疑物品。

这项技术需要将传感器冷却到-273度才可最大发挥其效用,并可以从最远8米的距离开始扫描乘客。 虽然冷却处理需要付出代价,但机场会因能够更快地处理乘客登机而获得回报。 Sequestim的总经理Rob Spurrett说:“尽管安检过程还是需要扫描,但会通过减少扫描仪上的托盘数量来加快这一过程。”

达勒姆大学的系统则是希望能免除乘客在安检时从舱内行李中取出电子设备和液体的麻烦。他们正在开发的人工智能,可以分析机场X射线扫描仪的图像,并识别出看起来异常的图像。例如,它可以了解笔记本电脑的外观,并且会识别它是否有异样,比如是否加入了其他东西。

伦敦大学展示的是一个便携式安全扫描仪,可以探测物品的材料。它希望该技术能够在未来五年内得到发展,以便扫描仪可以可靠地找到违禁物品,即使它们隐藏在袋子内,也不需要X射线。

目前这些创新大多仍处于原型阶段,英国政府将计划投资数百万英镑用于相关研究,以加强未来的航空安全并提高效率。

Related posts

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启用“通航抗击疫情工作云平台”

一潼

呼伦贝尔机场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一潼

境外上网选哪家?华为天际通PK平安WiFi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