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66.jpg

图:六把刀未被香港机场保安发现,随旅客手提行李“直飞”日本。

  香港机场保安公司爆出历来最严重保安漏洞!有旅客本月初将六把刀锋长达近十二厘米的锯齿刀放进手提行李内,竟通过安检进入机场禁区,并登上班机“直送”日本,直至旅客在当地转机再进行安检时始被发现,惊动航空公司向港方严正投诉。机场保安调查后承认失误是安检人员疏忽引致,涉事人员已被纪律处分及停职。有立法会议员对事件感到震惊,认为事态严重,令人哗然,若有恐怖分子持刀上机,后果便不堪设想。

  消息透露,一名旅客本月二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乘搭飞机前往日本,其手提行李内藏有六把锯齿刀,根据本报获得的相片可见,该六把刀为瑞士品牌的切肉刀,全长二十八厘米,单是刀锋已近十二厘米,有波浪形及尖锐的刀刃,刀锋非常锋利。而根据X光机相片所见,行李内显示了刀身的影像,肉眼不难发现。不过,消息指该名旅客进入禁区大堂,到机场保安公司柜位进行安全检查时,竟没有被发现,如入无人之境,怀疑有人“看漏眼”。该旅客更“长驱直进”,在无被其他人发现情况下,把行李带上飞机。

77.jpg

  图:X光机影像显示,六把刀疑似位于图下方中间位置。

88.jpg

  图:每把刀的刀身长达十二厘米。

  直至航机起飞离开香港抵达日本,由于该名旅客需在当地转机,被当地保安人员进行第二次安检,始发现手提行李内藏有六把刀。事件令日本机场安检人员大为震惊,因手提行李的安检工作主要由出发地负责,到目的地后一般只作抽查,若非该旅客转机再安检,就未能发现香港安检漏洞。知情人士称,日本方面透过航空公司向香港机场保安公司发出投诉电邮,直指其非,但有高层似想“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未有即时作出处理,质疑“唔知系唔系包庇自己人,不了了之!”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克勤感到震惊,指事件属严重的人为疏忽,因旅客携带利器上机,可出现极严重事故,直言:“无理由日本看到,香港看不到?”他会以主席身份去信机管局追究事件。委员葛珮帆认为事件令人哗然,坦言:“你带六把刀上机,做什么都行啦,对机上旅客安全构成危险,如果是恐怖分子,怎么办?”她认为机场亦可引入新仪器检查违禁品,不能单靠X光机及肉眼检查。

  另一名委员麦美娟亦指,事件令人匪夷所思,她以往乘搭飞机出外旅行,手提行李放了指甲钳都被搜出,安检非常严格,想不到会发生今次“严重事故”。她认为机场保安公司必须彻查,并清楚交代采取甚么措施防止再次发生,若手持六把刀上机的是恐怖分子,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机场保安公司发言人证实,本月三日收到一间航空公司通知后立即跟进,得知失误是由于个别安检人员疏忽所引致,该安检人员已被纪律处分及停职,并需接受训练以改善工作表现才可复职。公司已就事件作出相应检讨,及后已向有关航空公司解释事件及所采取的跟进措施。机管局发言人称,该局已收到机场保安公司报告,该公司已采取相关的处分及跟进行动,机管局亦已提醒机场保安人员,须严格执行相关的保安检查措施。

来源:香港东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