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司机的福音!英机场将试点机器人代客泊车

33.jpg

图:Stanley Robotics停车机器人。

  盖特威克机场计划在2019年开展一项新的试点项目——机器人代客泊车。

  盖特威克机场有限公司(GAL)与机器人公司Stanley Robotics开展合作,共同探索如何在盖特威克机场引入机器人代客泊车服务。

  之所以推出“机器人代客泊车”的测试试点项目,也是因为盖特威克机场希望能更有效地利用机场的停车资源。

  有了新系统,乘客可以开车驶入停车场,将车辆停放在带有编号的舱室内,使用触摸屏确认停车服务预约信息,然后带上车钥匙下车,如常前往航站楼。

  一旦乘客离开,舱室会自动锁定。随后,代客泊车机器人会将车辆拉动到停车区。

  停车服务与乘客的航班信息相互关联,这样的话,乘客返回时,机器人可以将车取出,带回到指定舱室,等待乘客到达。

  这个名为Stan的机器人能够自主移动,避开不同的障碍物。机器人配置有多种传感器,可以通过扫描周围环境来调整自身行动。

  另外,机器人还配备有人工智能,借助特定算法,可以将车辆较为紧密地停放在一起,优化停车场空间。

  盖特威克机场现有的一个地面自助停车区将被选为试验区。

  B区目前有2350个车位,试点期间将改为2180个自助停车位及270个机器人代客泊车位。

  共计8个舱室将安装在试点区的东侧。

  这项工作计划在2019年4月启动,在8月之前完成。

  试点将持续三个月,随后才能决定机器人代客泊车对于机场来说是否可行。

  “与普通的人工代客泊车不同,借助机器人技术,停车的精准度更高,而且也不需要给驾驶侧车门留出空间,因此,同一区域可以停放更多的车辆。

  “如果试点成功,项目将会继续拓展。根据评估,在这一项目未来的某个阶段,C区和D区的停车容量可以从目前的6000个自助停车位增至8500个机器人代客泊车位。”

  根据Stanley Robotics网站,该技术已在法国的机场进行测试和使用。

Related posts

未来机场安检: 验证台将无人持守,被人脸识别取待

赵辛

民航局公安局局长魏亚军调研南京机场

一潼

国航圆满完成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中国代表团运输保障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