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与设备 大数据 每周推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两套行业监管信息系统完成验收

12月19日,由民航局机场司指导、民航局信息中心组织建设的“民航专业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招标投标系统)及“民用机场专用设备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专用设备系统)完成最终验收。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整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相关要求,在建设绿色、平安机场的新理念引领下,招标投标系统及专用设备系统应运而生,两个系统旨在“优化服务、信息共享”,为机场建设和运行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助力民航行业的发展。

100.jpg

民航专业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系统

  据民航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招标投标系统的建成有利于提升民航建筑市场信息化服务水平,降低企业招标投标成本,同时实现民航专业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信息的集成和共享,使招标投标更加公开、公平、公正、便捷、高效,对提高民航基本建设管理水平,规范民航建设市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可以更方便地管理招投标市场,更准确地了解和把握民航专业工程建设有关情况,为政府后续决策、制定政策提供更有力地支持,使政府监管更加精准、更有效能;交易各方也可以通过系统开展招投标各环节相关活动、随时查看所关注的相关信息,促使各相关利益方相互监督,推动招标投标过程更加阳光透明。

101.jpg

民航专业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系统

  专用设备系统的建成标志着监管单位实现了对专用设备“全过程”的监管,所谓的“全过程”涵盖设备的准入、设备的参数图片、机场购买招标、投产使用、运行维护、设备报废等方面。为航空器飞行和地面运行安全增加保障,为专用设备的管理提供了完整、标准的管理平台。标准化了专用设备检验相关流程,为各设备厂商提供了便利,同时实现了设备信息的全面共享,进一步形成了机场在用设备的大数据。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国际航协:2020年航空行李将配追踪芯片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设备室开展春运保障工作

一潼

德国两名特技飞行员撞机身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