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部航空将推行行李收费差异化

1545874295561780.jpg

  图: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B-8422号AIRBUS A320-200型客机。民航图库图片,摄影:民航资源网网友“Seawind7”。浏览作者图库原帖《[原创]浦东拍机记》。

  民航资源网2018年12月26日消息:笔者获悉,西部航空2019年1月1日起,将执行新的行李政策,从原来一刀切的行李计费规则调整为按航距分为三档:800公里(不含)以下,800-1600公里(不含),1600公里及以上,根据航距的不同优惠标准有所不同,重庆=昆明,重庆=长沙、重庆=桂林等航线航距在800公里以下,通过飞行加APP或西部航空官网提前购买,5公斤行李为30元;重庆=丽江、重庆=厦门、广州=重庆、郑州=贵阳等航距在800-1600公里(不含)以下的,通过飞行加APP或西部航空官网提前购买,5公斤行李为40元;重庆=济南、合肥=海口、郑州=三亚、重庆=沈阳等航距在1600公里以上的,通过飞行加APP或西部航空官网提前购买,5公斤行李为50元。

  除了因航距不同调价幅度不同外,不同的机票产品也更新了免费的行李额度,例如,购买商务经济舱的旅客(C/D舱)可享受20公斤的免费托运行李额,购买海天无限(中转)产品的旅客可享受20公斤的免费托运行李额,购买普通经济舱、灵动经济舱或者团队票的旅客可享受10公斤的免费托运行李额,而特价机票产品则不含免费托运行李额,均需按需购买。

  除托运行李外,手提行李政策没有发生变化:每位旅客可免费携带一件重量在7公斤以内,尺寸不超过40CM×30CM×20CM的非托运行李。与国内主流低成本如春秋航空、九元航空、中联航等基本一致。

  元旦假期临近,笔者查询了多条航线的元旦价格,同等时刻条件下,西部航空票价确实给力,若提前规划行李,轻装出行,性价比毋庸置疑;若确有需要带超多行李,可选择官方APP飞行加和官网渠道进行采购,也能享受较多优惠;若觉得太复杂,可以选择其商务经济舱的产品,包含了行李和诸多其他权益,票价与全服务航空相比略有优势。可惜的是,其他旅游平台还不能直接购买托运行李额。

  现在的低成本航空和全服务航空的界限越来越模糊,老牌低成本瑞安航空不断增加免费的优选服务,东方航空开始探索基础经济舱,提供如低成本一样的剥离服务,不管怎么变,选择权在旅客手里。笔者也建议国内的低成本航司,灵活多选、按需购买本来是好事,但如果规则设计得过于复杂,可能实施效果就差强人意。期待国内低成本不断发展壮大,否则,谁给我们提供更多票价下降的空间呢。尽管现在有很多不理解,还是希望西部航空能再接再厉,积极推出更多满足旅客需求的产品,也不枉其是国内首家由传统全服务转型低成本的航空公司。

Related posts

甘肃监管局组织开展载重平衡风险防控专题培训

一潼

三亚机场完成安检通道升级改造项目

赵辛

国际航协发布2020年航空运输安全报告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