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英安全大臣警告:基地组织正卷土重来,企图用新技术袭击机场航班

44.jpg

英安全大臣警告:基地组织正卷土重来,企图用新技术袭击机场航班。近年来,随着“伊斯兰国”武装组织成为全世界的头号反恐目标,“基地组织”受到关注相对较少。那么,没有了本·拉登的基地组织是否真的式微了呢?日前英国安全部长华莱士发出警告称,基地组织正在卷土重来,策划对全世界多地的机场和航班发动一系列袭击。随着技术的更新,基地组织也准备采取新的袭击手段,包括利用满载炸药的无人机发起袭击。

55.jpg

英国安全部长华莱士警告称,基地组织已经进行了重组,准备卷土重来,其恐怖威胁是切实存在的。航空领域仍然是这些恐怖分子的头号袭击目标,包括机场和航班在内。华莱士指出,基地组织正在针对欧洲及其他地区的机场和航班策划袭击行动,而且他们对新技术的使用也更加娴熟。

66.jpg

随着“伊斯兰国”的势力日益衰落,由原世界头号恐怖分子本拉登一手创建的基地组织企图“东山再起”,重新成为全世界最猖獗最骇人的恐怖组织。基地组织创建于1988年苏联入侵阿富汗战争期间,在2001发动了震惊世界的“911”事件,后虽在“全球反恐战争”中遭受重创,但目前在伊拉克、苏丹等国还建有营地,并活跃在叙利亚、阿富汗、也门、利比亚及其他中东国家。

1545790266376612.jpg

英国安全部长华莱士称,这些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也掌握了更多的新型袭击技术,想出了在飞机上安放炸弹的新方法。机场安检设备的更新和安检制度的加强,使恐怖分子携带的爆炸物很难通过安检,但他们可能会利用无人机等新技术手段来偷运爆炸物。华莱士称,虽然2017年3月以来,英国已经挫败了至少13起恐怖袭击的阴谋,但绝对不可掉以轻心。

88.jpg

此前,英国第二大机场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在12月19日晚遭遇无人机侵扰,迫使机场停止运营30多个小时,约12万旅客滞留机场。此案尚未水落石出,两天后,即21日晚间,该机场刚刚恢复运营后不久,又再度遭到无人机干扰,导致航班再度停飞。如果上述无人机侵扰为恐怖分子所为,后果不堪设想。西方国家那么多年的反恐战争,难道又要白打了?欢迎留言评论。

来源:独立军事观察,百家号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开展甚高频临时频率的测试及应急预案修订工作

一潼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容量评估终期评审会召开

一潼

新疆机场集团积极应对大范围降雪天气 联动保畅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