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反制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反无人机测试失败 暴露美国机场安全隐患

88.jpg

图: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民航图库图片,摄影:民航资源网网友“chenliuleo”。浏览作者图库原帖《[原创]【北美飞友会】芝加哥奥黑尔机场首拍》。

  民航资源网2018年12月2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12月19日,无人机入侵英国盖特威克机场,迫使机场关闭,而如果美国的机场遭受这一情形,可能和盖特威克机场一样无能为力。

  近年来,反无人机技术在美国政府测试中表现非常糟糕,无法可靠识别违规的无人机,这让人怀疑针对无人机反复入侵盖特威克机场事件,短期是否存在可行的解决方案。

  雷达无法跟踪到在空中盘旋的无人机。反无人机系统产生了多个错误的警报,加之机场周围拥堵的无线电广播导致无人机传输信号中断,使得无人机监测变得非常困难。

  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2018年7月向美国机场发送了一封含有反无人机测试结果的信件,该信建议机场运营商不要使用反无人机系统,并警告他们,如果使用反无人机系统的话会触犯多项法律。

  FAA机场安全与标准主管John Dermody在这封信中写道:考虑到可能会对美国领空的安全和效率造成影响,FAA不赞成在机场环境中采取反无人机措施。

  12月21日,另一架无人机在机场附近飞行,导致盖特威克机场暂时关闭,这是在繁忙的假日旅行季,无人机非法入侵机场扰乱交通的第三天。此前机场停运36个小时,导致超过12万人的出行计划受阻,机场一直在努力恢复运营。

  美国国土安全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部正在与英国当局合作,并表示愿意提供技术支持。FAA尚未对盖特威克机场的情况发表评论。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前副局长John Halinski说,尽管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等机构多年来一直知道无人机的威胁,但盖特威克机场的情况还是在机场安全领域掀起了轩然大波。

  2017年FAA委托的一项研究发现,无人机在与客机相撞时造成的损害,可能比体型相似的鸟类更大。模拟测试表明,可能会对飞机挡风玻璃、机翼和尾翼造成严重损伤。然而,研究发现,小型消费无人机——重约2至3磅(0.91至1.36公斤)的最受欢迎的无人机型号——可能不会造成灾难性的影响。

  FAA 7月的信函显示,不太可能利用现有技术中断或阻止此类入侵。

  信中还提到,机场周围的无线电高度拥塞使得探测无人机信号比预期更为困难,在某些情况下根本不可能进行探测。

来源:民航资源网,作者:Laura

Related posts

天津滨海机场持续进行除冰雪作业

一潼

提前5分钟,内蒙古空管分局保障载有病患旅客航班优先落地

一潼

伊宁机场全力保障备降航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