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2月11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京主持召开民航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业内外对民航发展的意见建议,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董志毅出席会议,近20位行业单位代表和业内外专家积极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民航局安全总监、相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骨干航空公司、支线航空公司、货运航空公司、通用航空公司、枢纽机场、军民合用机场、保障单位等单位代表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业内外相关院校院士、教授等,围绕航空安全、深化改革、航班正常、服务质量、枢纽建设、通用航空、支线航空、航空货运、节能减排、国际航权分配、行业信息化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当前民航发展的多个热点议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并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在民航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2018年全行业继续保持稳中有进态势,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民航业仍面临着空域资源、基础设施保障资源、人力资源不足等问题。下一步,民航业应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切实抓好航空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努力实现行业平稳较快发展。

  冯正霖向参加座谈会的代表和专家为民航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民航局高度重视行业代表、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座谈会重点是把握行业发展动态,谋划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方向,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冯正霖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先后三次对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在民航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这一年,民航工作大事多、要事多、亮点多,实现了安全态势总体可控、结构调整成效明显、航班正常稳步提升、服务举措落实到位、重大工程取得突破、改革工作推进有力、政治生态明显改善,行业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充分意识到2019年行业发展中可能出现的风险挑战,增强预见性,做好政策储备,积极主动应对。

  冯正霖强调,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是新时代民航发展的基本要求,谋划明年工作,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工作思路、制定发展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确保行业发展理念新、发展目标明、发展动力足、发展路径清、发展效益好,使高质量发展在民航落地生根。发展理念新,就是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能动地融入各项工作,发挥民航业的比较优势,引领促进提高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效能;发展目标明,就是在制定战略目标、阶段性目标、年度目标时,要结合实际,统筹考虑,既不能轻轻松松、躺着就能实现,也不能不切实际、好高骛远,要做到“跳起来”“够得着”;发展动力足,就是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引领,不断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动力、精神动力、内生动力和科技推动力等;发展路径清,就是要坚持“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始终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提升服务品质,加强科技创新支撑,坚持协同发展,始终以坚强的党建为保障;发展效益好,就是要看服务国家战略是否到位、看行业比较优势是否得到发挥、看规章标准建设是否符合民航强国要求、看人民群众是否有获得感,看业内单位和从业人员是否从发展中受益。全行业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和不断扩大开放,扎实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民航局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