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民航局日前出台《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是指导民航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根据《纲要》,到本世纪中叶将全面建成保障有力、人民满意、竞争力强的民航强国,民航服务能力、创新能力、治理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影响力位于世界前列。

近年来,我国民航保持强劲态势持续发展,在行业规模、安全水平、服务能力、地位作用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已经具备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跨越的发展基础,但也面临基础保障能力不足、资源环境约束增大、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现象突出等问题。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客观需要,进一步深化民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民航局综合分析世界民航强国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制定出台了《纲要》。

《纲要》共四个部分18条。

《纲要》提出——民航强国建设将遵循“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强化统筹融合”“坚守安全底线,提升质量效率”“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开放合作”“践行绿色智慧,服务人民大众”的基本原则,同时明确了民航强国建设的总体目标和“一加快,两实现”的民航强国战略进程。根据战略进程,到2020年,我国将加快实现从航空运输大国向航空运输强国的跨越;到2035年,实现从单一的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的民航强国的跨越;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由多领域的民航强国向全方位的民航强国的跨越,全面建成保障有力、人民满意、竞争力强的民航强国。

《纲要》明确——民航强国建设包括八大主要任务和33项举措。八大主要任务为拓展国际化、大众化的航空市场空间,打造国际竞争力较强的大型网络型航空公司,建设布局功能合理的国际航空枢纽及国内机场网络,构建安全高效的空中交通管理体系,健全先进、可靠、经济的安全安保和技术保障服务体系,构筑功能完善的通用航空体系,增强制定国际民航规则标准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培育引领国际民航业发展的创新能力。

《纲要》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政策协同、加大财金支持、加强人才建设和严格责任落实,重点保障《纲要》的推进和落实,加强政策支持保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调动全行业力量共同推进民航强国建设。(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

【延伸阅读】

《纲要》指出,到2020年,民航发展要瞄准解决行业快速发展需求和基础保障能力不足的突出矛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重点补齐空域、基础设施、专业技术人员等核心资源短板,大幅提升有效供给能力,加快实现从航空运输大国向航空运输强国的跨越。

从2021年到2035年,实现从单一的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的民航强国的跨越。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由多领域的民航强国向全方位的民航强国的跨越,全面建成保障有力、人民满意、竞争力强的民航强国。

《纲要》提出了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的8大主要任务:

一是拓展国际化、大众化的航空市场空间。重点是着力拓展国际航空市场,着力推进航空服务大众化,着力开拓航空物流市场,着力拓展现代综合交通运输服务空间,全面提升航空服务质量。

二是打造国际竞争力较强的大型网络型航空公司。重点是打造世界级超级承运人,打造全球性的航空物流企业,培育多元化的航空市场主体。

三是建设布局功能合理的国际航空枢纽及国内机场网络。

四是构建安全高效的空中交通管理体系。

五是健全先进、可靠、经济的安全安保和技术保障服务体系。

六是构筑功能完善的通用航空体系。

七是增强制定国际民航规则标准的主导权和话语权。

八是培育引领国际民航业发展的创新能力。

截至目前,中国民航业共有航空运输公司60家,运输飞机3549架。通用航空公司410家,通用航空器2367架。运输机场232个,其中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000万人次的37个,超过3000万人次的10个。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浦东机场货邮吞吐量分别位居全球第二和第三位。2017年中国民航对世界民航增长贡献率逾25%,对亚太民航增长贡献率逾55%。

2017年,中国航线网络通达60个国家和地区,连通全球158个城市。完成旅客运输量5.52亿人次。

此外,航空安全水平世界领先。近年来,运输航空百万小时重大事故和亿客公里死亡人数保持双“零”记录。截至2018年10月,全行业累计实现连续安全飞行98个月,6640万小时,保持了16年零11个月的空防安全零责任事故记录,走在了国际民航业的前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