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实例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解决方案

韩亚航空完成飞行品质监控系统阶段性管理

  

33.jpg

民航资源网2018年12月4日消息:据悉,韩亚航空于11月23日完成了提升飞行品质监控系统(FOQA)实施管理的第一阶段。

  飞行品质监控(FOQA)是一种主动性地预防和减少飞行事故的航空安全管理技术手段,其主要目的是监控和评估飞行运行品质。该系统通过收集和分析日常飞行中飞行数据,提高飞行机组的操纵品质、改进标准操作程序、完善飞行训练。

  韩亚航空自1995年起建立了飞行品质监控系统(FOQA)。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系统效能,自2015年8月31日起,每月启动至少一次FOQA委员会议,认真查找总结每个机型在飞行上存在的潜在性危险因素,提高运行风险防范水平,强化飞行各阶段的预先预案准备,并加以改善。

44.jpg

  此外,韩亚航空计划于2019年联合韩国专业提供解决方案公司AsianaIDT开发‘飞行倾向分析系统’通过飞行审查记录分析、构建大数据,进一步规范飞行数据管理。

  韩亚航空安全保障部副社长表示:“通过对FOQA第一阶段性提升,韩亚航空将进一步加强安全飞行管理.未来,我们也将持续发力保障飞行安全。”

Related posts

百色机场开展离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

一潼

利比亚冲突持续 的黎波里机场因安全原因关闭

一潼

杭州某地一男子飞滑翔伞挂到电线上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