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全面使用智能旅客安检系统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 实习生 徐美慧)当地时间11月26日至12月2日,2018国际民航组织航空安保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民航组织总部召开,中国民航代表团与会。北京首都机场航空相关人员介绍,已在首都国际机场运行了8个月的智能旅客安检系统,即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面使用。

据了解,智能旅客安检系统可以实现旅客自助验证、旅客过检信息自动集成功能、自动分拣安全行李与可疑行李、自动节能、自动回传行李托盘等功能。

旅客在安检通道,使用人脸识别系统交运行李过安检。通讯员 王文正 摄

截至目前,智能旅客安检系统已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运行8个月,检查旅客50余万人次。据了解,该系统可实现可疑行李100%开检,提升旅客行李检查安全质量;在同等人员配置下,旅客检查效率提高60%以上;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面,该系统可在3秒钟内准确查询每一位旅客过检信息。

据介绍,该系统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面使用。

Related posts

昆明机场远机位中转厅完成亮化升级改造

一潼

东海航空:机上纠纷涉事机组终身停飞 多位领导免职

一潼

民航局关于《关于修改<民用航空器国籍登记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