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新建鄂州民用机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18年10月24-26日,中国民航局机场司在鄂州市组织召开新建鄂州民用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会,原则通过鄂州机场总体规划。中国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张锐、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潘幼成参加会议并讲话。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湖北监管局、空管分局,鄂州、黄石市政府,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空军武汉基地,省交投集团、湖北机场集团、顺丰公司、中国航油公司、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及民航领域多位专家参加评审会。

33.png

  鄂州机场总体规划近期目标年为2030年,建设2条跑道,年航空货邮吞吐量为330万吨、旅客吞吐量为150万人次;远期目标年为2050年,建设3条跑道,年航空货邮吞吐量为908万吨、旅客吞吐量为2000万人次。与会专家通过现场踏勘、分组研究、专题讨论等方式,对总图、平面布局、预测需求分析、飞行区、空域、空管、飞行程序、综合交通、物流、机务维修、供油等专项进行了详细分析。与会专家表示,本次评审的鄂州机场总体规划符合民航局相关要求,也符合机场建设和区域发展的实际需求,一致赞成原则通过评审。同时,专家就飞行程序、转运中心工艺方案、场内外综合交通规划等方面提出具体了意见,建议进一步对总体规划进行补充和完善。 

  张锐同志表示,民航局机场司将继续支持鄂州民用机场项目建设,并提出三条意见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鄂州机场项目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升航空物流业整体水平等多个方面的示范效应和重大意义;二是对标“四个机场”标杆体系,全力将鄂州机场打造成为“未来机场”示范工程;三是充分发挥总体规划对机场建设的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机场工程建设。

44.png

  潘幼成同志代表省发改委对参会各单位、各位专家对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新建鄂州机场的关心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指出总体规划是机场长远发展的关键前提,也是推进机场与城市、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前提和科学依据,强调机场总体规划对国际核心枢纽项目和区域综合交通、产业等规划体系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要求机场公司会同有关方面按照会议要求抓紧修改完善总体规划。潘幼成同志表示,省发改委作为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将以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为新的起点,做好协调服务,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各项工作。

Related posts

西北局督促辖区各单位气象部门认真落实“26条措施”

一潼

投资3.6亿!甘肃庆阳华池通用机场项目获批复

一潼

交通运输部:重点做好“控”和“通”工作防范疫情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