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安检防爆 资讯

民航安检安保周报: 俄媒称俄研发中子流安检设备

Image default

民航资源网2018年9月14日消息:全球航空安保安检在这一周(9.8-9.14)有哪些新动态、新趋势?民航资源网带您盘点相关要闻,让您对重要资讯一览无遗。

  1. 俄媒称俄研发中子流航空安检设备:高效可靠 无需开箱

  据参考消息报道,俄媒称圣彼得堡科学家研制出了隔空检测行李中的爆炸物及其他危险物质的独特装置。这种装置使用了核物理学技术:用不带电的中子流对机场的托运和手提行李进行照射。新技术可取消目前对航空旅客的多种限制,如不得在手提行李中携带液体等。

  2. 澳政府拟加强国内航班安检 乘客或需出示身份证

  据中国侨网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大规模收紧机场安检,数百万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将被迫出示身份证明。安保人员可以接受驾驶执照、护照、学生证或Medicare卡。某些情况下,乘客可以提供姓名、生日和地址,以便警方远程查询身份信息。据悉,这些法律最快可能于明年6月在十几个澳大利亚机场推出。

  3. 丹佛机场新增两条自动安检通道

  据KRDO报道,丹佛国际机场在其北边的安检点增加了两条新的自动安检通道。乘客将物品放在自动传送带上,然后走过X射线安检机,可能装有违禁物品的安检盒将会自动转移;其他乘客的物品继续接受安检,不会因受到影响而中断。Great Hall项目完成后,丹佛机场计划在所有安检点都启用自动安检通道。

  4. 杜勒斯机场人脸识别技术再次查获一名冒充身份者

  据planet biometrics网站报道,一名26岁女子于8日早从加纳阿克拉乘飞机抵达美国,并向CBP工作人员出示了美国护照。然而,借助新的人脸识别技术,工作人员确认该旅客身份与护照上不符,并将其送去再次接受检查,最终证实该女子是加纳公民。这是杜勒斯机场启用人脸识别以来查破的第二起旅客身份作假事件。

  5. 物理学家团队致力研究新技术 或能改善机场安检

  据i-HLS网站报道,苏塞克斯大学的物理学家团队正在研究如何使用单像素相机和太赫兹电磁波,开发出可用于检测爆炸物的机场安检仪,但目前仍处于理论阶段。如果研究成功,这一方法不仅可以检测出物品的形状,还能检测出物品的化学成分。

  6. 曼彻斯特机场安检队伍出现混乱 7名旅客错过航班

  据《曼彻斯特晚报》报道,9月11日,由于安检队列出现混乱,曼彻斯特机场7名旅客错过了航班。发言人证实该情况,但表示造成延误的原因不明。此前,曼彻斯特机场方面新增招聘了200名员工。但机场基础设施仍不足以承担目前的旅客数量,这也是曼彻斯特在建“超级航站楼”的一个驱动因素。

  7. 奥克兰机场安检点测试使用3D安检机

  据ABC7 News报道,奥克兰国际机场(Oak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正式启用3-D CT安检机。这种安检机可以让工作人员360度全方面检查行李,并支持放大图像。奥克兰机场是全国15个使用CT安检机的机场之一。

  8. 印度中央工业安全部队将接管卡努尔机场的安全工作

  据India Today报道,印度卡努尔国际机场将于10月29日开始运营商业航班,届时,中央工业安全部队(CISF)将接管卡努尔机场的安全工作。CISF拥有600名人员,他们将为机场提供全天候服务。

Related posts

马尼拉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停车场发生爆炸

一潼

深航首家推出“安检内线上改签”服务

一潼

深耕安检技术,护航民航安全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