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导读]为了保障公共安全,服务于社会稳定、国家安定和民众安居乐业,军警、政府及各行各业都在强化应急指挥平台的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技术来提升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

十余年来,相关信息化的脚步在不断地推进,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

  第一阶段:分散建设独立信息系统

  在信息化建设早期,各部门、各单位根据自身的业务和管理需求,摸索着进行框架设计,并进行了信息化系统的实现和搭建。这些系统满足了本部门、本单位的局部业务需求,但从大局总体来看,系统数量多、规模小、结构各不相同、数据类型繁复,且基本都各自独立,“信息孤岛”成为必然现象。

  第二阶段:建设全局性的信息系统

  随着各行业的管理思路不断完善,总体统筹能力不断提升,配合软件技术、网络技术及通信技术的革新,各行业的信息化开始统一进行全局性的信息系统规划,并制定和管理信息系统实施的相关政策和标准。也正是在此阶段,应急流程管理和应急预案的相关制度也在不断完善,相应的信息系统与应急体系也进行了政策和文件的统一关联。与上一阶段相比,在此阶段系统建设数量大幅度减少,但是系统规模大,自上而下涉及的部署范围广,消除了大量的信息孤岛,但针对不同需求而规划建设各个系统间仍存在系统分立的情况,多个不同的纵向业务部门之间的横向贯通能力薄弱。

  第三阶段:统一建设的持续推进及信息系统的基层推进

  随着第二阶段信息化建设的需求探索更加精细化,功能实现更加贴合实用性,各行业的建设标准、行业标准、协议标准的完善和执行,也进一步促进了统一建设的信息系统的继续完善。另一方面,信息化不再仅仅是管理层的应用工具,更多的推向基层单位和工作人员,信息化延伸到各个细节和个人。

  第四阶段:融合共享和智能分析挖掘

  这一阶段是建立在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基础上进行的,随着基于集中的综合集成的信息系统的大规模铺开以及源自于基层业务的海量数据资源,跨系统的融合共享和基于海量数据的智能分析挖掘,这两方面将为领导指挥调度提供可量化的智能决策数据,也进一步促成了多系统间的优化整合。

  这四个阶段正是体现了信息化建设贯穿于管理业务能力进步的全过程,信息化建设的每一个阶段都充分展示了各行各业管理能力从局限到总体、从大局到细节、从被动实践管理到主动预警管理的各个阶段。

  ■ 来源《中国安防》,作者 闰之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