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重庆多部门联合阿里云打造“智能大型城市”

新华社重庆8月24日电(记者 张翅)未来,大数据将伴随重庆“上天入地”:智能气象分析,航空业管理,轨道交通,智能停车,智能旅游……在24日云栖大会·重庆峰会上,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重庆市气象局、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江北机场、重庆银行等多部门与阿里云进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智能大型城市”。

  在城市出行方面,重庆市城管委在停车领域已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将借助ET城市大脑汇聚全市实时全量的停车资源信息,进行区域泊位信息监控和预测,并结合城市动态交通信息与交警联动,提供出行规划、流量引导、停车诱导等多种服务,至2020年将完成全市联动。

  在重庆江北机场,阿里云ET航空大脑将与机场共同就旅客分级安检、人脸识别一证通关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提升机场智能化运行能力及旅客满意度,机场可通过视频快速掌握异常人群聚集情况,提升机场安防能力,识别准确率达95%。

  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表示,重庆的立体气候非常明显,本次跟阿里云建立战略合作,要把气象全部信息化,逐步实现智慧气象的信息化,智能、全面掌握天气情况,把气象信息传递给公众,主动防御天灾等。

  重庆市旅发委信息中心副主任刘雪峰介绍,重庆正在打造旅游升级版,这个过程中不能缺乏智慧的元素,“我们希望阿里云能助力重庆打造大数据平台、智慧旅游景区、智慧旅游乡村以及游客服务平台等,更好地为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游客提供服务,助推重庆旅游升级版的打造。”(完)

Related posts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常态化应用机坪无人驾驶行李牵引车

一潼

民航二所提出智慧物流三大解决方案

一潼

航展快递︱国产A320型D级全动模拟机真机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