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安检防爆 新品新技术 智慧机场

机场安检自助通道问世,助力智慧安检全力提速

第六届中国机场安全(安保)大会上有一款新型通道产品吸引了与会机场的广泛关注,这就是盛视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智慧机场安检自助通道,该公司市场与产品规划总监、智慧机场智慧口岸营销总监向克俊在会议期间就“智慧机场安检自助通道的应用与发展”进行了精彩地分享。

1534399389495664.jpg

成倍增长的旅客与拥挤

1534399409380459.jpg

2017年我国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1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2.9% 。过去五年机场旅客运输量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年均增长11.04%。传统的人工安检模式已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旅客吞吐量的需求,机场愈加繁忙和拥挤,建设一个高效、智能、安全、快捷的安检通关模式已迫在眉睫。

1534399430294361.jpg

通过调研与了解发现,机场有两个地方是最为拥堵的,一是旅客安检验证排队区域;二是旅客托运行李的位置。针对这两个拥堵,我们提出了保守的解决方案,力图实现其成为提升安检效率突破口——打造自助安检通道。

自助安检通道

1534399451210140.jpg

自助安检通道用于对旅客实施自助安检的集成化、智能化系统,从而把有限的人员节省下来做其他更多工作。系统集成了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生物特征识别、自动控制等技术,省略了安检盖章环境,由旅客自助完成安检证件资料和生物特征采集、计算机系统自动进行旅客和证件资料的比对识别,实现旅客安检工作的自动化。

1534399478639261.jpg

1534399478813522.jpg

但受限于机场相关规定,该自助安检通道目前只能在全国各大机场进行试点应用。后期香港机场会投入应用。

1534399513129209.jpg

流程:旅客先刷身份证——>调取后台票号——>通过票号返回信息:请到第**号安检通道——>旅客进入通道——>人脸比对验证——>打印凭条——>安检——>登机比对——>登机。

1534399534322667.jpg

1534399534148298.jpg

系统后台集中监管系统、前端控制系统和旅客引导系统三部分组成。后台可集成多条通道信息,并针对不同的通道进行对前端的设备进行管理控制,从而实现对旅客进入安检通道的有效引导。

同时,系统可实现无人职守或半自助模式。即:人脸和身份证出现比较大的变化,超出八秒还没有比对成功,就可以通过后台进行人工比对验放模式。

正常的流程:刷护照打开第一道闸门,第二道闸门防尾随。针对原来的光幕防尾随,加上视频防未遂,双重数据结合,就可以避免很多误报。

自助安检通道系统实现的效益

一是提高机场安检效率。每名旅客使用自助安检通关时间在8秒以内;通道占用场地小,可将传统3条人工通道验证改为1条自助通道;并由1名安检员在通道后负责巡视处理异常情况,1名安检员可以负责传统的6-8条通道,有效节省了人力。

二是提升用户体验。自助安检通道的有效使用,可以提高旅客通关速度,拥堵、排长队的情况得到缓解。同时,自助办理安检手续,正常情况下旅客与安检员不再直接接触,从而有效减少了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相关链接】

盛视科技成立于1997年,专业从事智能化和人工智能的设计,长期致力于边境出入境的智慧解决方案。拥有甲级资质和保密资质。在机场,除了自助安检通道外,盛视科技还有智能机器人、自助行李托运、登机廊桥的值机通道等智能化产品。  


Related posts

海航在首都机场T1航站楼推出二维码通关服务

赵辛

助力学习培训 东航研发中心打造“随身携带的A320驾驶舱”

一潼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客桥系统自主研发预警装置 筑牢安全底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