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安检防爆 生物识别 行业资讯

民航安检安保周报:步态识别技术助力机场安检

Image default

1528418492222777.jpeg

民航资源网2018年6月1日消息:全球航空安检、安保在这一周(5.26-6.1)有哪些新动态、新趋势?民航资源网带您盘点相关要闻,让您对重要资讯一览无遗。

  1.步态识别技术助力机场安检 不看脸也能认出你

  据曼彻斯特大学官网显示,该校研究人员正与马德里大学合作开发一项尖端的AI应用技术——一种可测量人类步态和步行模式的生物验证系统。只要个体在地板压力垫上行走,该系统便可对脚步的3D形态以及基于时间的感知数据进行分析,成功验证识别个人信息。如果研究顺利,今后,个人步态特征或可作为机场安检重要的生物识别依据。

  2.悉尼机场引入苹果地图室内导航技术

  据AirportWorld网站报道,近日,悉尼机场引入了苹果地图室内导航系统,让旅客们更容易地在机场的3个航站楼和停车场内找到目的地(洗手间、哺乳室、升降梯和商店等)。首席执行官考Geoff Culbert表示,悉尼机场此前已经开始提供中国的百度地图以及谷歌地图等数字路线导航选项,增加苹果地图能够进一步提升旅客在机场的体验质量。

  3.悉尼机场再推黑科技 手机“刷脸”就能登机

  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悉尼机场正与Vision-Box公司合作开发一款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手机APP。利用这款APP,机场旅客只要拍下并提交自己的面部和护照照片,就能完成注册一个已设定的身份验证系统。该项目不仅可以帮助旅客完成自助登机,减少旅客出示护照、登机牌等实物证件的需要,还可通过追踪旅客行踪,为他们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同时帮助提升机场安全水平。悉尼机场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推进该项目试点工作。

  4.西悉尼机场斥资53亿澳元 打造“数字化机场”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建的西悉尼机场将斥资53亿澳元引入生物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有望成为澳洲“首家数字化机场”,挑战悉尼机场近乎垄断的市场地位。机场负责人PaulO’Sullivan表示,在没有宵禁的机场内,先进技术的应用可以有效缩短乘客安检和换乘的时间。“数字技术不仅能保证机场为航空公司和旅客提供更好的体验,也能为我们带来经济利益,从而提高航空公司的成本效益。”

  5.只要8秒!温哥华机场新系统助旅客闪托行李

  近日,温哥华国际机场的创新旅行方案组与全球领先的机场行李处理公司Glidepath联手成功安装了首个CHECKITXPRESS自助托运行李系统。由于采用了创新摄像头技术,并拥有超高的行李初读率能力,这一系统的行李初读率超过90%,每件行李平均处理时间为8秒,全程无需任何人工协助。

  6.行李也能照CT?美国国土安全部将推多项机场安检黑科技

  美国国土安全部管理的一项名为Apex Screening at Speed program的安检项目,旨在通过机器学习技术和一些主要的硬件升级,使TSA安检手段更加快速、准确和现代化,更有可能让所有人(不仅是TSA预检人员)穿着鞋子和外套通过安检。

  除了提出利用CT扫描仪取代过时的X光机来进行行李安检,以便生成质量更高的三维图像,该项目团队还在研究一种大量使用电磁波频谱的“宽带系统”。相较当前机场使用的扫描系统,这种“宽带系统”可产生更加清晰的图像,同时减少了乘客脱去衣物的需要。

  此外,该团队还致力于探索安检站以外其他机场区域的安全改善方法,包括一种可用来确定机场内TSA和执法机构资源配置的场风险评估模型,以及利用分布式传感器和生物识别技术,于旅客进入安检站前启动风险评估程序。

  7.NEXTT项目发布 重新定义未来的机场旅行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和国际机场协会(ACI)发布了“新旅行体验与技术”(New Experience in Travel and Technologies,缩写为NEXTT)项目,通过重新设计乘客的旅程和对未来技术的应用改变如今的机场。

  NEXTT将会搭建一个框架,机场和航空公司可以在框架内与政府和管制部门合作,联手打造乘客身份认证和乘客流管理的“关键数据支柱”,从而减少乘客在机场值机和安检处的停留时间。这个项目不仅考虑到航站楼内的空间,同时还包括多种类型的地面交通运输,并考虑到将部分乘客活动移到机场外进行的可能性。

  8.人脸识别测谎仪或可用于机场安检

  运用人脸识别技术的测谎仪器可能很快就会被应用于机场安保领域。5月29日,纽约罗切斯特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发表了一份声明,详细描述了研究人员如何通过利用数据科学和一个名为自动化并行数据记录器(ADDR)的在线众包框架,创建出一款可帮助分析说谎者面部及语言线索的程序。研究人员希望,该技术提供的一些客观指标能帮助机场安检人员抓获试坏人或不法分子,并尽量减少安检过程中的种族偏见案例。

(供稿:合肥航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Related posts

西北局召开支线机场安全工作会

一潼

通辽机场开展供电应急演练

一潼

乌-吐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方案落锤定音 乌鲁木齐“二机场”开启新征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