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日,“GIIS 2018安防AI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最前沿的AI创新资讯与AI应用方案在这里碰撞出火花。作为人工智能的业界代表之一,平安科技受邀出席大会。据了解,平安科技生物识别技术伴随十年研发的精髓,正在安防领域施展拳脚。大会上,平安科技大数据高级产品总监、平安深度学习与机器人领域负责人王健宗博士分享平安科技AI在安防中的实践。

  本次峰会上,主办方同时公布了“2018年安防创新30强榜单”,平安科技榜上有名。该奖项是由亿欧走访近百家“AI+安防”企业,以及经过深度行业交流和严苛标准评选出。

  近年来,人工智能正快速渗透到安防行业的各个环节,并给行业带来巨大冲击和变革,安防已成目前AI公司争战的主战场。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安防市场规模已经超过6000亿元,市场玩家数千名。《中国安防行业“十三五”(2016-2020年)发展规划》中指出,到2020年,安防企业总收入达到8000亿元左右,年增长率达到10%以上,实现行业增加值2500亿元。  

  用“声音”守护安全

  据了解,传统金融产品身份登陆与核身,操作时存在耗时长、风险大、稳定性差等痛点,而平安声纹识别依托亿小时级的声纹库、99.7%的声纹识别率、广维度的特征提取等领先技术,可以破解上述种种痛点。平安声纹识别8秒可实现电话核身、3秒可实现APP认证,并可拦截欺诈,降低风险。基于生物识别特征的技术让安全感来得更加真实。

  如果要形容平安科技AI技术应用,三个关键词可以涵盖:全面场景、先进算法、高效平台。 最典型的例子,是信用卡声纹静默核身产品,通过搭建集团客户以及黑名单声纹库,预期可拦截90%的欺诈风险和降低99%的信息泄露风险。目前该技术可应用在银行信用卡电话核身环节、坐席服务等广泛业务场景中。

  人脸动态识别背后的保障

  飞机作为重要的交通工具,如今已经成为千万乘客远行首选,人们对机场、飞机产生安全感,原因在于背后有科技的多方保障。平安科技力求将人脸识别技术做到极致,适配机场安防领域的要求。去年12月,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正式落地深圳机场。基于平安科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在深圳机场人流密集区域布局人脸识别动态监控系统,通过对人像进行红、白、黑名单分析,促使机场精准识别关注对象,有效提升深圳机场防爆安检能力。

  这套技术到底有多厉害?举个例子,比如航班延误等因素导致旅客聚集前台,当密度达到一定值的时候,系统就能实时收到警报,协助工作人员消除潜在隐患;常与机场警方玩“躲猫猫”的“拉客仔”,如果多次出现在某区域,系统可以智能识别,协助警方或工作人员处理;智能安防产品还与公安系统打通,判断该人群中是否存在警方正在通缉的犯罪分子。

  此外,平安科技AI技术也已应用到机场跑道监控。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如果机场区域面积非常大,一旦发生误报,就存在调动困难的问题,还将影响到其他航班正常的起飞与降落。

  平安科技利用AI技术,打造跑道安全监测系统,集合了像素级细腻度语义分割分离跑道,自适应背景建模,实时前景提取,目标检测,目标追踪以及全链条深度学习等功能特点。其中通过视频检测,可以识别鸟、飞机、地勤人员、维修车等二十多种目标类别,包括静态与动态,还能应对太阳光、灯光的变化,以及极端天气的变化等。

  目前,平安AI技术在公共场所的应用,还包括学校、铁路交通、监狱等领域,未来还将进一步拓展,可以说,平安科技利用AI技术,已化身成人们身边的“平安卫士”,竭尽所能地为智慧城市保驾护航。

来源:全景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