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机场 每周推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20余种安防黑科技即将在芒市机场开展应用——芒市机场“平安机场,智慧安保”示范项目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Image default

2018518日,芒市机场“平安机场,智慧安保”示范项目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来自国内的多家知名安防企业分别就智慧安检、生物识别、情绪识别、智慧周界、智能视频、低空防御、智能安保机器人等技术与云南机场集团及芒市机场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并就技术示范应用后对芒市机场所发挥的安全保障作用及智慧管理能力进行了介绍。

1526878994298209.jpg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安全(安保)专业委员会主任、云南机场集团副总裁侯庆平,云南机场集团机场航务部部长李鉴,芒市机场副总经理陈武出席会议并发言,芒市机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芒市机场“平安机场,智慧安保”示范项目自20183月启动,由云南机场集团联合蓝盾智慧(深圳)安防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实施,旨在通过该示范项目选拔优秀先进、适合机场应用的新型安防产品与技术为云南机场集团所有机场后续的安防产品升级、技术改造,以及机场新改扩建提供技术支撑和产品保障服务。

1526878995653518.jpg

1526878995645330.jpg

侯庆平表示,芒市是我国的边陲重镇,芒市机场是云南机场集团的第四大机场,除空防安全以外,还承担着反恐、缉毒的重要工作与职责,为此,在芒市机场开展“平安机场,智慧安保”的示范非常具有必要性和代表性,集团非常重视。他指出,此次参与示范项目的优秀技术,不光要在芒市机场及云南其它机场进行推广与应用,更要借助即将于628日召开的中国民用机场安全(安保)大会进行推广,让更多、更先进的安防技术及产品加入机场安全安保的行列中,让更多的机场了解安防最新产品和技术,促进平安机场建设,促进机场更加安全、智慧。 

1526878995906650.jpg

前期参与示范的企业有:北京民用航空保安器材有限公司、中安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通胜安(北京)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神州泰岳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鸿逸达技术有限公司。 

1526878995311943.jpg

1526878995517787.jpg

示范产品及技术包括:金属探测门及网络管理系统、无辐射IMS离子迁移痕量爆炸物探测器、巡逻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移动哨兵机器人、具有人脸识别和登机牌图像识别功能的闸机、潜在情绪识别系统、手提行李判图质量控制系统、安检图像自动分析报警系统、智能光纤与智能视频联动周界防范系统、低空防御系统、DAS光纤传感周界防范系统、智慧墙入侵探测系统、区域空间三维探测周界防范系统等20余种产品。这些产品和技术应用后将极大地提升芒市机场安全安保的智慧化水准和空防安全能力水平。 

1526878995260400.jpg

1526878995698177.jpg

1526878995352332.jpg

交流会结束后,企业代表就产品在芒市机场的实地安装应用进行现场考察,确定了安装地点,同时就安装部署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地沟通。

通过交流会和现场参观考察,企业对机场的各项安保标准和应用情况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机场智慧安保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非常巨大,但长期以来机场的智慧安保一直停留在口头上,主要原因在于一直没有平台给企业和机场搭建深层次沟通与面对面深入交流的渠道,此次示范项目意义非常深远,为企业和机场双方了解开创了崭新的合作发展空间。


Related posts

西北局组织通用航空应急救援工作专题研讨

一潼

中南局发布辖区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

一潼

机务遭碾压致死 青岛航空回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