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新技术 智慧机场 生物识别 视频监控

新加坡机场或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寻找迟登机旅客

Image default

1.jpg

民航资源网2018年5月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同机乘客掉队而导致航班延误,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这一令人烦恼的体验或许将会成为历史。

  樟宜机场正在测试人脸识别系统,该系统今后可以找到那些迷路的或在免税店里逗留太久的旅客。

  连续六年名列Skytrax全球最佳机场的樟宜机场,正在研究如何利用最新技术解决从减少跑道滑行时间到更快预测航班进港等诸多问题。

  樟宜机场首席信息官Steve Lee表示:“我们接到了许多乘客走失的报告,因此,我们可以想到的一个人脸识别的使用案例就是,我们需要检测和找到某个航班上的乘客。当然,这要在航空公司许可的情况下。”

  人脸识别技术通常允许用户将摄像机上提取到的人脸与数据库中的信息进行匹配。Lee指出,他们已经对那些可以做到这一点的技术进行了测试,并正在与各种公司进行合作。Lee称,这些公司应当具备在一年内实现这一点的能力。

  虽然Lee拒绝透露参与公司的名称,但法国的Idemia(此前名为OT-Morpho)公司之前曾向樟宜机场提供了部分人脸识别技术。最近刚在新加坡设立首个国际办公室的中国企业依图科技,表示它正在与樟宜机场进行讨论。依图科技称其人脸识别平台能够在不到3秒钟的时间内,识别出超过18亿张人脸。

  无需护照

  樟宜最新的T4航站楼已经在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提供值机、行李托运、移民、登机方面的自助服务。这项技术意味着,排队情况更少,机场员工或安检人员人数更少。

  旅客可以在无人值守的亭子办理行李托运,其照片会被拍下来与旅客护照进行匹配。在自动移民安检口,旅客会被再次拍照,这张照片将用于在登机口核实旅客身份。

  樟宜机场正在探索如何在原有的三个航站楼里部署人脸识别技术来实现自助行李托运及移民检查。樟宜机场将T4视为其第五个航站楼的试验平台,樟宜机场T5将在大约十年后启用。

  Lee表示:“今日,旅客带着护照,出示一下人脸,再出示一下登机牌。未来,实际上旅客只要出示下人脸就行了,不需要护照了。”

  Lee称,樟宜机场正在试点的其它技术包括,使用传感器来计量飞机从登机口推出以及起飞时间,这一数据改善了决策质量,将高峰期每个航班的飞机滑行时间减少了90秒左右。

  樟宜机场的另外一个项目就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收集风、天气和飞机降落方向信息,学习如何更好地预测航班进港时间。

  凭借这项技术,樟宜机场现在能够在飞机离机场还有两小时的时候就估算出飞机的落地时间,此前,樟宜机场只能提前30分钟到一小时做出准确的估算。

  Lee称这帮助提升了机场从登机口计划到进港排队等各方面的效率。


Related posts

深圳机场旅客服务微信小程序上线 一部手机享春运智慧出行

一潼

优化飞行 空中客车公司选择泰雷兹全新飞行管理系统

一潼

深航业内首家引入16台智能机器人“上岗”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