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开工 打造现代化国际航空港

Image default

图片1.jpg

  图:山水天成 有凤来宜”——宜昌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效果图

  民航资源网2018324日消息:323日,总投资9.77亿元的宜昌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在猇亭正式拉开序幕,预计2020年底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宜昌三峡机场将实现年旅客吞吐能力500万人次,跻身区域国际航空口岸行列,成为宜昌临空产业发展的动力引擎。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宣布开工。 

图片2.jpg

  图:开工仪式现场

图片3.jpg 

  图:开工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上,宜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卫东说,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标志着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迈出重要一步,标志着三峡临空经济区建设有了更强支撑,更标志着宜昌与海航集团的战略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我们将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竭力为企业减负降本、排忧解难,精准服务项目建设,全力支持海航集团在宜产业做强做优。

  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物流集团董事长黄琪珺说,集团与宜昌开展多层次合作,湖北通航公司、三峡航空旅游学院等项目纷纷落地开花,尤其是宜昌三峡机场取得多项骄人成绩,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在宜加大投资的信心和决心。希望以机场改扩建为全新开端,推动双方在航空、教育、基础建设、金融等领域务实合作、再结硕果,为宜昌发展临空产业打造新的增长极。

图片4.jpg 

  图:山水天成 有凤来宜”——宜昌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效果图

图片5.jpg 

  图:山水天成 有凤来宜”——宜昌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效果图

  作为国家一类航空口岸、湖北省第二大机场,宜昌三峡机场已开通国内外30多条航线,基本实现国内两小时航程全覆盖,并可直飞泰国、越南等。近年来,机场业务量保持快速增长趋势,旅客吞吐量2017年的增幅位列全国吞吐量200万级以上机场前三,首次突破224万人次。

  为提升现有基础设施及保障水平,满足日益旺盛的航空出行需求,市政府和海航集团共同出资,拟将现有跑道从2600米延长至3200米,新建2.5万平米航站楼一座,增加停机位到21个,增加与跑道等长的平行滑行道,并实现双向盲降,在气候条件差、能见度低的情况下,可由精密进近导航系统引导飞机平稳下降、安全着陆。届时,机场飞行区等级将从4D提升至4E级,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从140万人次攀升至500万人次,还将开通远程国际直达航线。

  据悉,宜昌三峡机场曾荣获民航中南地区中小机场安检评估第一名、全球首家旅客吞吐量500万以下“SKYTRAX四星机场等多项桂冠。

  海航机场集团董事长廖虹宇,宜昌市领导张鹏、徐炜及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活动。

Related posts

海南空管深入开展防跑道侵入安全教育月活动

一潼

天津空管分局气象台完成多普勒雷达换季维护及相关培训

一潼

5G正式入驻 苏南硕放成为江苏省内首个5G机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