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解决方案

自助值机托运,手持终端行李发放,智慧机场让航空出行更轻松

Image default

智慧机场是在数字机场的基础上,高度集成新一代信息技术包括信息感知、传输、处理各个环节,并运用近距离无线通信、传感网海量数据存储、数据挖掘、云计算、信息安全等关键技术,建立的功能更加完善、更加安全高效的机场,它除了为民航各级行政主管部门、企业、机场提供及时、准确、有效的信息服务外,同时为旅客和机场客户提供服务。

    目前国内各大机场为提高旅客出行效率,借助移动互联、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人脸识别等热点技术,纷纷推出自助行李托运、快速安检、手持终端行李发放、智慧停车等各类新服务,大幅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自助值机托运

    可以打印登机牌,领取行李提取牌,所托运的行李将直接导入行李传送带进行自动传递,节省再次排队时间。设备还设有银行卡插槽和密码输入器,如果自助托运的行李超重,可直接用银行卡支付相应费用。

自助行李托运

    智慧航显

    通过刷脸、刷二代身份证、刷登机牌,除了查询到旅客信息外,还能为旅客提供登机口地图导航功能,自动规划最为便捷的行走路径,计算路径距离和行走时间,还可以直接看到所乘航班的最新动态。

    自助查验 一证通关

    国内始发无行李托运的旅客办理手机值机后,只需持二代身份证便可直接进行安检。安检通过安检验证软件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进行人证票比对验证,直接打印登机牌并加盖电子验讫章,实现快速安检。

自助查验

    手持终端行李发放

    通过手持终端同时扫描旅客托运行李的提取联和行李箱上的二维码,核对成功发出核验完成提示音,大幅提升托运行李发放的效率和准确率,免去了耗时长、工作量大的麻烦,更减少了旅客的等待时间。

手持终端行李发放

    智慧停车

    停车场自动读取车牌号码,智能放行。反向寻车系统,寻找爱车停放位置更快速。

    智慧机场是具有高度的感知、互联、智能能力的机场,它通过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充分获取机场生产和管理信息并加以分析利用,达到提高生产效率、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创造价值收益、优化决策质量等目标。

    深圳销邦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手持终端设计、生产厂家,其研发的手持行李发放终端集PDA、数据终端、扫描器和成像仪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全面支持一维、二维条码扫描、RFID标签识读等数据采集方式。IP67高工业等级,同时内置的多模式无线网络、数据通讯以及先进的数据采集功能。广泛应用在零售、物流、交通、医疗、制造、能源、金融、政府公用等行业。

Related posts

记RFID识别技术在机场行李分拣中的应用

一潼

中国数字飞机解决方案亮相2021服贸会“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

一潼

重庆机场数据中台的展望与思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