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生物识别

呼和浩特机场迎来“无纸化通关”新时代

Image default

为方便旅客出行,呼和浩特机场3月16日起将正式启动 “无纸化通关”服务。届时,呼和浩特机场将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家实现“无纸化通关”的机场。

  轻松体验“无纸化通关”

  “无纸化通关”适用于已经购买机票、从呼和浩特机场出发且无行李托运的旅客,上述旅客,可以选择通过“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或“内蒙机场”微信公众号进行值机选座,获取电子登机牌(即值机二维码),节省排队等候时间。旅客抵达机场后,出示电子登机牌,凭借个人有效证件,就可以完成安检电子验讫、登机口扫码验证等流程,实现轻松登机。

  温馨提示“通关小知识”

  远机位旅客在登机口扫描电子登机牌后,须凭借登机小条乘坐摆渡车。

  中转旅客出示电子登机牌在中转柜台打印登机小条,加盖中转章后可凭登机小条登机。

  如旅客因个人设备等问题无法通关,要及时联系机场工作人员补打纸质登机牌。

  需办理行李托运、携带婴儿或其他特殊要求的旅客还需要到值机柜台人工办理纸质登机牌。

  持续关注“智慧通关”

  目前,该项目仍处在启动试运行阶段。今后,呼和浩特机场将持续开展对“无纸化通关”系统的跟踪监测,不断完善系统使用功能,提升服务范围和品质,探索出更为环保便捷的通关新模式。

  近年来,随着呼和浩特机场旅客数量的逐年攀升,旅客出行和机场保障面临着诸多的困扰和压力。作为呼和浩特机场探索建设“智慧机场”的有益尝试,“无纸化通关”对机场安全及服务保障能力的提升,和旅客出行体验的优化,都具有重要意义。未来随着“智慧机场”建设的逐步深入,呼和机场还将为旅客带来更多的新体验、新便利。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樊菊 王磊  

 

Related posts

美凯坐席分布式协作广泛应用机场空管指挥中心

一潼

星球大战即视感?英机场为驱鸟使用激光武器

赵辛

从青岛乘飞机可以“刷脸”值机了 最快2秒通过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