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反恐 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TSA:应加强对机场公共区域的安全关注

3.jpg

图:TSA

民航资源网2018年3月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运输安全局(以下简称:TSA)局长David Pekoske表示,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安全威胁,美国航空安保部队必须将其工作重心从安检点转移到机场的公共区域。

  Pekoske同时也呼吁TSA应该变得更加灵活,要更快地应对由恐怖分子所制造的危险事件。Pekoske于3月7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安全相关会议上发表讲话,他认为不能只把工作重点放在机场的安全区域内。不仅是安检处,机场公共区域以及地面交通系统交叉的公共区域都需要得到足够的重视。

  公共区域

  自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事件之后,TSA与其他国家的安全机构都加强了机场安检管理,越来越多的恐怖分子转向了没有安检设备部署的区域,比如行李提取处或是办理登机手续的柜台。例如,2016年三月份的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事件,先是比利时布鲁塞尔扎芬特姆国际机场出发大厅发生爆炸;而后布鲁塞尔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发生爆炸,一共造成了35人死亡(32名普通人,3名恐怖分子),都发生在公共区域。

  Pekoske表示:“我们面对的是不折手段的敌人,他们在不停地寻找攻击点,伺机而动,我们的工作是确保他们永远不会有这样的机会。” Pekoske在发言中并未谈及细节也没有透露新的相关草案。

  Pekoske称,TSA需要授权公众,让他们参与进来,成为缓解航空安保问题的一个部分。他表示会试图让TSA对威胁进行评估,以便更快地调整安全策略。

  Pekoske虽然对有关于3D行李扫描设备的数十亿投资计划有所顾忌,但还是想获得更好的安检工具与设备。

  Pekoske称,航空与地面的交通枢纽依旧是恐怖分子重点关注的目标,他们的攻击模式与方式已经进化的更为复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分散并且知道如何投机取巧。

Related posts

东航研发中心运用VR技术开展升降平台车培训

一潼

全球最大空管自动化系统上线并稳定运行,为北京大兴机场通航打下基础

一潼

塔城千泉机场航空物流正式开通运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