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集成 行业资讯

广西机场自主研发的机场运营管理系统获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Image default

2017年11月30日,广西机场集团自主研发的机场运营管理系统V1.0首次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标志着在信息技术领域实现了自主研发、成功运营使用、软件产品化生产。

  目前吞吐量在两百万以下的中小型机场信息化程度较低,生产运营、航班收入结算、航班数据分析大多数还处于原始手工状态,统计效率较低,信息系统之间相对独立,数据共享困难。机场集团自主研发的机场运营管理系统包含了航班动态管理子系统、航班信息显示子系统、自动广播子系统、航班收入结算子系统、统计分析子系统,可满足中小机场在航班运营、数据统计、航班收入结算业务的需求,将零散的、各自独立的业务系统规划成整体,实现了航班计划、航班动态、登机口、行李转盘、值机柜台信息显示实时更新,并可及时发布实时航班延误信息,便于旅客调整出行计划。此外,该系统还实现了对航班服务收费清晰准确地进行计算,提供导出各类结算报表和各种统计数据查询功能,有利于提高财务结算统计效率。

  下一步,广西机场集团将牢牢抓住新时代信息化的战略机遇,通过不断完善各类业务系统信息化建设,融互联网技术于企业运输生产,致力于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扎实推进民航信息化建设。

Related posts

上海计划今年启动浦东机场四期建设

一潼

西部航空将推行行李收费差异化

一潼

关于征求技术标准规定《不可充电锂电池和电池组(征求意见稿)》(CTSO-C142b)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