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云计算是继1980年代大型计算机到客户端-服务器的大转变之后的又一种巨变。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   

差不多十年前,云计算还是不折不扣的“新鲜玩意儿”。随着电商、社交、游戏、直播等行业的全球性崛起,中国云计算服务发展十分迅速。由于东南亚和中东区域对云服务的需求十分迫切,市场潜力巨大,国内企业也开始向全球领域进军,中国云计算的‘大航海时代’已经到来。   

进入2017年,我们不难发现,云计算与人工智能行业融合的更加紧密,从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到目前极为火爆的无人驾驶、大的方向再到智慧城市,智能云的发展已布局到多行业。   

目前,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概况如下:   

(1)云计算正处于产业初期阶段   

云服务市场仍处于低总量,高增长的产业初期阶段。2015年,我国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突破了100亿元,其中IaaS市场总收入超过4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60%。   

(2)云计算产业链正在形成   

随着政府以及IT厂商的积极推动,中国云计算产业生态链的构建正在进行中。在政府的监管下,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与软硬件、网络基础设施服务商以及云计算咨询规划、交付、运维、集成服务商、终端设备厂商等一同构成云计算的产业生态链,为政府、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服务。   

2、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分析   

近年来,我国云计算,特别是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快速推进,多个城市开展了试点和示范项目,涉及电网、交通、物流、智能家居、节能环保、工业自动控制、医疗卫生、精细农牧业、金融服务业、公共安全等多个方面,试点已经取得初步的成果,将产生巨大的应用市场。

1.jpg   

3、中国云计算市场竞争分析

(1)行业主要的领先企业   

目前,中国云计算产业各领域主要领先厂商主要如下:  

2.jpg 

(2)行业区域分布情况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整理显示,目前,中国共有超过20个城市将云计算作为重点发展产业,中国云计算基础设施集群化分布的特征突显,已初步形成以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为核心,成渝、东北等重点区域快速发展的基本竞争格局。   

综合来看,中国云市场还处在培育阶段,因此竞争的态势还不是很明朗。整个市场还是很分散,集中度较低。

4、中国云计算发展趋势及前景分析   

尽管中国目前云计算产业总体仍处于起步阶段,多种技术路线和标准共存,尚未形成稳定的产业链分工,大规模商业应用模式也仍未形成,但由互联网服务商率先提出的云计算概念已经为国内外IT企业所迅速跟进,成为IT产业发展的新热点,同时许多风险投资基金、产业集团也整在密切关注云计算产业发展动态,掌握云计算核心技术的创新型企业已成为资本市场的关注热点。未来,云计算成为继个人电脑、互联网之后世界范围内信息技术新一轮重大革命的观点将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从多维度全景展现了云计算行业的竞争格局和竞争激烈程度,翔实、准确的剖析国际、国内领先企业的运营数据、竞争策略和竞争动向等。通过对云计算行业的竞争分析,致力于帮助企业深入掌握行业核心竞争要素以及领先企业的竞争对策,通过借鉴国内外优秀企业的策略及做法,及时调整自己的竞争策略和节奏,增强企业的紧迫感,提升企业竞争力。

(原标题:我国云计算产业或互联网巨头关注 产业链已然形成)

来源:前瞻网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