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又来?加航飞机在旧金山机场再爆跑道危险事件

Image default

图:加拿大航空公司C-FNVV号AIRBUS A320型客机。民航图库图片,摄影:民航资源网网友“BOEING77w”。浏览作者图库原帖《[原创]补充一下》。 摄影:BOEING77w

   民航资源网2017年10月24日消息:据NBC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官员正在调查旧金山国际机场一起涉及加拿大航空飞机的安全事件。这起事件发生在10月22日晚,当时加航的781次航班正准备降落旧金山机场。

  FAA发言人Ian Gregor称,空管批准加航这架飞机降落28R跑道,加航机组在离机场大约6英里远时确认了空管的这一指令。

  Gregor说:“塔台空管人员随后多次指令加航机组执行复飞,原因是空管人员不确定在加航飞机抵达跑道入口之前,在先降落的一架飞机是否能够完全脱离跑道。”他还称,加航飞机上的机组人员未对空管人员的这些指令作出确认。

  然后,一名监管员用一支红色光笔警示加航飞机复飞。Gregor表示,在机组人员未对无线电指令作出回应时,使用光笔属于标准程序。

  22日晚9:26,加航781次航班降落于284跑道。Gregor称,在降落之后,加航机组对塔台称他们的无线电出问题了。“雷达重放表明,当加航飞机降落时,在先降落的飞机事实上已经脱离跑道了。”

  22日的事件是继7月加航一架飞机在旧金山机场降落时差点撞到跑道上的数架飞机之后的又一起惊险事件。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Louis

Related posts

长春机场安全检查部圆满完成全国地震救援演练保障工作

一潼

视频:巴拿马一客机在暴风雨中飞行时 被闪电击中

一潼

2021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